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招标正文

14方资本“神仙打架”!南京江南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资格预审结果出炉!

2021-12-01 17:50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物能源再利用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日前启动资格预审的南京市江南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于近日发布资格预审结果公告,14家社会资本方入围,竞争异常激烈。

入围的14方社会资本如下:

1、北京三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2、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4、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5、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联合体

6、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7、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8、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9、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10、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玖生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12、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

14、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洁绿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

接下来的招标工作,堪称“神仙打架”。14家社会资本个个来头不小,有垃圾焚烧发电龙头企业,像光大环境联合体、康恒环境、伟明环保、中国天楹、上海环境联合体、绿色动力等,还有在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实力强劲的维尔利、朗坤环境、深高速、洁绿环境等。

随着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在一二线城市趋于饱和,项目招标数量锐减,头部企业的关注度度逐步向大型城市的餐厨垃圾处理PPP项目招标工作上转移,在此前招标的大连市中心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也曾吸引了17家社会资本,其中也包含众多垃圾发电龙头企业,未来,在大型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招标现场,这种“神仙打架”局面或许成为常态。

北极星固废网也将关注南京市江南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招标的后续进展。

项目信息:

南京市江南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是一座餐厨垃圾处理PPP项目,总投资约为64873.22万元,采用“DBFOT(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模式,合作期限3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

项目建设规模日处理600t餐厨垃圾和60t废弃食用油脂,主体工艺采用“预处理+湿式厌氧消化”技术,沼气经脱硫处理后热电联产,沼渣经脱水后外运处理,沼液采用MBR+NF工艺,油脂经预处理分离提取毛油外售。其中,餐厨垃圾处理工艺主要包括计量及称重系统、餐饮垃圾物料接收及预处理系统、废弃食用油脂处理系统、厌氧消化系统、沼渣脱水系统、沼气净化利用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及通风除臭系统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能源再利用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