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王家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1-12-11 09:33来源:马鞍山市住建局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原水厂马鞍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方面指示要求,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居民生活品质,马鞍山市全面启动王家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并将其列入2021年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统筹全要素加以推进。

原王家山污水处理厂自2007年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服务区域东至东环路,西以宁芜铁路、花山路、佳山路为界,南至印山路东段,北至天然河,总面积18.4平方公里。随着城市发展,6万立方米/日的设计处理能力渐超负荷,不能满足处理需求。本次扩建项目位于原王家山污水处理厂东侧,占地49亩,总投资约1.5亿元,新增污水处理规模2.5万立方米/日,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原水厂超负荷运行状态,尾水由王百滩水系进入慈湖河,出水排放指标满足地表水准Ⅳ类。

经过项目前期用地、手续办理以及场内清表、配电房砌筑、南侧临时道路硬化等“三通一平”工作,项目建设以“开工即冲刺”的战斗状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1月底完成桩基施工,2022年10月底通水试运行。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原水厂查看更多>马鞍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