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争当山东国资环保第一股!华鲁集团旗下山东省环科院启动IPO上市工作

2021-12-14 08:56来源:华鲁集团关键词:山东省环科院环保产业IP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鲁集团是省国资委批复的唯一将生态环保产业确定为主业的省属企业,作为集团生态环保板块的核心企业,山东省环科院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必须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快马加鞭冲上市,争当山东国资环保第一股。”12月10日,华鲁集团召开山东省环科院IPO上市工作启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作出明确要求。

1.jpg

对于华鲁集团和山东省环科院而言,IPO上市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山东省环科院自身可借力资本市场发展成为山东省生态环保产业龙头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华鲁集团也将拥有第4家上市公司,届时,高端化工、生物医药、生态环保三大主业全部上市,集团高质量发展品牌形象又增添了一抹浓厚的华彩。

山东省环科院IPO上市,天时地利人和皆已具备。从内部看,省环科院资质优、形象好,已成功完成了“事改企”“混改”关键跨越,实现了“引进战略投资者+员工持股+揭榜竞聘”的全方位改革,动力活力明显增强。从外部看,“双碳”目标倒逼高耗能产业转型,环保产业市场潜力释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水资源节约利用、提高生物多样性和“三个走在前”的工作总要求,山东省生态环保产业迎来绝佳发展机遇。樊军表示,“省环科院要市场有市场、要资质有资质,要优势有优势,要人才有人才,要机制有机制、要资源有资源,要支持有支持,要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坚定不移冲上市。”

山东省环科院IPO上市,众望所归、利益各方。省环科院混改引入永锋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实施了员工持股,实现了揭榜竞聘,治理结构和利益相关方发生了本质变化,上市是统筹各方的最大公约数,也是最优选择。樊军表示,“对助推省环科院整合资源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利用资本力量快速实现做强做大;对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和投资回报率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升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投资功能;对进一步放大混改效果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以及实现原始股东价值最大化。”

樊军强调,成功都是逼出来的。山东省环科院要塑造“特而专”发展优势,必须以上市倒逼改革,实现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形成显著的技术优势,完善法人治理,提升管理水平。上下同欲者胜。集团和省环科院各部门要与各方股东、中介机构密切配合,成立专门工作团队,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机制,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强化考核和问责,全力以赴推进。

会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山东分部行政负责人、执行总经理张万军代表中信证券、天健会所、金杜律所三家中介机构介绍了省环科院上市主要优势、工作计划和具体要求。

华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省环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振波作出郑重承诺,“全力推动上市工作,抢占山东省国资环保第一股!”

山东省环科院战略投资方——永锋集团董事长刘锋参加会议。

华鲁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省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正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中信证券、天健会所、金杜律所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省环科院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IP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