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业内最高荣誉!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光谷环保脱硫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2021-12-15 13:45来源:光谷环保关键词:烟气脱硫大气治理光谷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湖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两个脱硫BOT项目分别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该两项工程在今年5月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后的又一殊荣。

873.jpg

近日,2021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出炉,由东湖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环保”)作为烟气脱硫特许经营BOT项目工程建设方的两项工程——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2×1000MW)、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一电厂1号2号机组 (2×660MW)分别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该两项工程在今年5月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后的又一殊荣。

874.png

获奖截图

国家优质工程评选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负责组织,是从我国各行各业优质工程中“优中选优”的工程,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荣誉,评选工程必须符合“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

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2×1000MW)脱硫BOT项目位于陕西横山,2016年7月8日光谷环保与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有限公司签订脱硫BOT项目合同,由光谷环保负责2X1000MW火电厂脱硫系统BOT项目的建设、投资和运营管理。该项目采用烟囱、间冷塔、吸收塔合一布置方式,为全球首台百万机组 “三塔合一”项目,电厂整体设计获得电力行业“设计优质奖”。#2和#1机组脱硫系统吸收塔分别于2018年12月13日、2019年10月29日同步随主机通过168小时试运,并于2020年8月18日完成竣工验收。

875.jpg

876_副本.jpg

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一电厂1 号 2 号机组 (2×660MW)脱硫BOT项目是光谷环保在新疆布局的第二个脱硫项目,于2016年6月18日破土动工。2020年1月10日,两台机组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877.png

东湖高新集团于2007年开始涉足环保领域,旗下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是国内首创BOOM模式从事环境治理业务的专业环保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千企万人”支持计划企业、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020年9月,光谷环保相继由湖北省发改委、中环协批准认定为全省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重点企业,环保企业信用评价AA单位。此次获奖标志着光谷环保大气治理业务在工程项目管理及技术创新上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未来,东湖高新集团将继续紧跟国家环保产业政策,以技术为驱动,以运营为保障,构筑“气-水-固”大生态环保格局,助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大气治理查看更多>光谷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