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梅州市绿色建材(水泥)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1-2025)》

2021-12-31 14:3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绿色建材能耗双控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梅州市绿色建材(水泥)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1-2025)》,该市将结合梅州市水泥产业发展环境,把梅州市打造成为广东省绿色水泥建材产业基地。至2025年,梅州市水泥建材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215亿元。

为贯彻落实“能耗双控”和如期实现“双碳”目标,体现了对水泥工业环保和能耗方面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到2025年,水泥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内个别省份制定的水泥工业超低排放限值(严于现行国家标准的要求);能耗方面:《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16780-2021)规定:现有水泥企业须达到能耗限额等级3级指标要求,新建(改、扩建)企业达到2级指标要求,而本《规划》制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梅州市水泥粉磨工段电耗达到国家标准1级指标要求,单位水泥生产能耗、单位水泥熟料生产能耗均严于国家标准规定的2级(分别为87、107kgce/t)指标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建材查看更多>能耗双控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