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五项电力行业垃圾发电标准颁布实施

2022-01-07 17:46来源:中电联垃圾发电标委会关键词:垃圾发电项目垃圾发电行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全国各地垃圾发电项目不断投运,项目运行管理日趋复杂。为促进垃圾发电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运行的规范性和管理要求,垃圾发电行业亟需科学、完善的行业标准,帮助企业规范运营及安全生产。近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垃圾发电标准化委员会组织编制《生物质电厂烟气净化工程技术规范》(DL/T 2423—2021)、《垃圾发电厂垃圾池技术规范》(DL/T 2427—2021)、《危险废物焚烧烟气净化系统技术规范》(DL/T 2428—2021)、《焚烧炉及余热锅炉性能试验规程》(DL/T 2429—2021)、《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生产评价导则》(DL/T 2430—2021)五项具有垃圾发电特性的电力行业标准,已由国家能源局批准,于2022年3月22日起正式实施。

企业微信截图_16415485682336.png

《生物质电厂烟气净化工程技术规范》由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华星东方电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等单位起草。该标准规定了生物质电厂烟气净化工程脱酸、脱硝、除尘、保温和飞灰输送等工艺技术要求。该标准的制定将为生物质发电厂烟气净化系统工程设计提供依据和标准,规范设计内容和水平,促进生物质电厂健康发展。

《垃圾发电厂垃圾池技术规范》由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泸州市兴泸环保发展有限公司、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北京森聚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该标准规定了垃圾发电厂垃圾池工艺、建筑与结构、通风除臭、消防设施等工艺技术要求。该标准的制定将规范垃圾仓系统设计,提高垃圾发电项目的设计水平,降低臭气、渗沥液外泄造成的环境及安全风险。

《危险废物焚烧烟气净化系统技术规范》由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沃斯坦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江苏华星东方电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凌桥环保设备厂有限公司、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该标准规定了危险废物焚烧烟气净化系统骤冷、脱酸、脱硝、除尘、活性炭吸附、保温和飞灰输送、烟气在线监测等要求。该标准的制定将规范危险废物焚烧项目,同时对烟气净化系统提出详细可行的技术要求。

《焚烧炉及余热锅炉性能试验规程》由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西热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该标准规定了生活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的性能试验内容、试验要求、测试项目与方法、计算和试验报告等内容。该标准的制定将填补国内垃圾焚烧机组焚烧炉及余热锅炉性能测试标准的空白。

《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生产评价导则》由广西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新能和再生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吉锐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等单位起草。该标准规定了垃圾发电厂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事故管理和持续改进的评价内容和要求。该标准的制定将为垃圾发电厂安全生产管理提供支持,为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供依据。

目前,除已颁布实施的五项标准外,标委会还有《垃圾发电厂运行维护导则》、《垃圾发电厂企业管理导则》、《垃圾发电厂技术监督导则》、《垃圾发电厂钠碱湿法烟气脱酸系统技术规程》、《垃圾发电厂性能验收试验导则》等8项行业、团体标准在编制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发电行业查看更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