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高温裂解技术在有机固废处置中的应用优势

2022-01-17 10:02来源:中彩集团关键词:中彩集团高温裂解技术固废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固废处理处置技术主要有三种:第一种以填埋技术为代表;第二种以焚烧技术为代表;第三种以热裂解气化技术为代表。

7.jpg

一、高温裂解技术介绍

(1)高温裂解:高达1200摄氏度的高温下,使有机物达到彻底气化,转化为以甲烷、一氧化碳、氢气为主的可燃气体。属于热解的一种,其热解温度高,设施运行稳定,污染物处理最为彻底。适用于污染成分复杂的,有机、无机混杂态的高、中热值固体物料。物料中的无机物以惰性残渣形式排出。

6.jpg

(2)技术原理



二、高温裂解技术优势

有机固废高温裂解清洁处理技术属于第三种技术,相比较于市场上流行的焚烧技术,高温裂解技术具有较为显著的技术比较优势:

(一)污染排放指标更环保

具体表现为:

(1)烟气二噁英排放比焚烧更低。在理论上裂解工艺产品为小分子可燃气甲烷、一氧化碳、氢气等,不产生大分子有机化合物及苯环芳烃类产物。

(2)不产生飞灰。裂解气化炉物料均衡分层布置,燃烧段位于炉床下部,缺氧裂解气化气流扰动小,高温熔渣固化结团,湿法烟气脱硫脱硝处理工艺,整个设备工艺段无飞灰产生环节。

(3)灰渣无需固化。因裂解气化炉燃烧段温度处于900-1200度,固废原料中含有的重金属被熔融态的玻璃基质包裹,经浸出毒性检测为无害,且具有较好的疏水性,无需再次固化,可直接资源化利用作建材产品进行市场销售。

(二)小型化分布式更高效

具体表现为:

(1)单台裂解气化炉处理能力已经覆盖20吨/天、30吨/天、40吨/天、50吨/天,技术产品实现系列化,满足中小型城镇、工业区或较大型企业产生的生活垃圾或一般工业有机固废集中处理处置的市场需要,填补了焚烧技术400吨/天以下不适宜建厂投资运营的市场空间。

(2)小型化分布式对固废进行处理,极大减少了固废收集和转运成本,可就地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满足了固废因地制宜、灵活高效处理处置的市场需求。

(三)多类固废处置更协同

具体表现为:

(1)可以满足市场客户单一固废规模不足,产生收集固废种类多样,未经分类的混合类固废直接同时进行处理。如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废塑料、废纸、废橡胶、废轮胎、废玻璃钢树脂、生物质秸秆等。

(2)靠近村镇处理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和生物质秸秆等固废,产品可燃气可以直接与村镇天然气能源供应协同;靠近工业区处理一般工业固废,产品蒸汽可以直接与工业企业蒸汽能源供应协同。

(四)投资建设运营更节约

具体表现为:

(1)占地小。同等规模占地相当于焚烧发电技术的1/5,土地成本低。

(2)建设快。标准化产品,EPC交钥匙建设周期6个月,相当于焚烧发电技术1/4周期。

(3)造价低。设备吨投资造价约25-30万元,比焚烧发电技术设备吨投资造价40-50万元低。

(4)运维节约。单吨运维成本约100元。无需添加能源助燃,无飞灰处理,智能运行用人少,设备国产化率高维护成本低。

1.jpg

三、高温裂解技术应用场景

5.jpg

有机固废高温裂解清洁处理技术节能环保低碳,适合于废塑料、皮革、橡胶、废纸、玻璃钢树脂、农林生物质及生活垃圾分类后干垃圾、医疗废物、工业危废及市政污泥等各类固危废小型化分布式建设运营,可单类废物规模处理,也可各类废物混合协同处理。

四、中彩集团高温裂解技术应用案例

01河南中彩盛沃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高温裂解项目

新密市大隗镇是河南乃至全国的造纸工业基地,素有“中国造纸名镇”之称。河南中彩盛沃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投资4500万元,建设年处理3万吨一般有机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处理规模1.5万吨/年,已投入运营,该技术示范项目已完成环保验收,运行效果良好;二期1.5 万吨/年工程扩建(规划建设中)。

2.jpg

02郑州新区市政污泥高温裂解无害化处理项目

生产线:一期设计处理能力50吨/日,已经投入运营。

6.jpg

合作模式不限,欢迎行业企业和朋友们垂询、考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彩集团查看更多>高温裂解技术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