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辞旧迎新 再回首 我们不负过往 向未来 我们斗志昂扬!首创大气2021年成绩单全揭秘之“朝阳篇”

2022-02-08 11:10来源:首创大气关键词:大气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首创大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朝阳区空气质量再获佳绩,首次实现全面达标。PM2.5、PM10、SO2、NO2,全面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其中,PM2.5年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再创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新低;SO2年均浓度连续5年保持在个位数,与发达国家大城市水平基本相当;PM10年均浓度继续稳定达标;全年累计优良天数284天,占比77.8%,重污染天气发生频率、峰值浓度、持续时间均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日月恒升,天地常新,北京市朝阳区大气综合治理项目作为首创大气公司城市业务的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6年。自2016年开展以来与区生态环境局深度合作,不断探索求新,首创大气始终以空气创优为己任,敢突破,敢担当,想客户所想,努力发挥经验优势,监测、监管、分析、治理全面发力,协助朝阳区生态环境局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机制,充分发挥环保管家职能。

人防技防 从点到面

科学应对 管控挑战

2021年朝阳区承担着冬奥村建设、地铁交通建设、国家场馆扩建、景观提升改造、复耕复产、绿化造林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重大使命,施工数量多,污染工序多样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为实现各类污染精准溯源,全面治理,首创大气朝阳项目开展了全区范围的污染源巡查、裸地卫星遥感监测以及重点区域的道路尘负荷监测、VOCs组分监测,居民楼顶扬尘及道路扬尘管控治理等各项监测治理工作,从点到面,人工盯控与科技监测紧密结合,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全面保障。

事无巨细 多方面机制完善

全方位提供精细化保障

2021年朝阳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细精准化,首创大气朝阳项目团队参与区生态环境局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专班工作,全程参与专班日调度、周总结和月会商研判。借助深度掌握朝阳区各街乡污染现状的经验优势,项目团队每日跟进街乡及重点区域污染变化情况,同时依托风场预测、浓度监测及现场盯控等各类数据信息,提前预判潜在污染隐患,科学调度生产,为客户提供精准治理的调度建议,提升了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

夜以继日 高效高质协调治理

铁军般斗志 力保每一微克

在技术手段与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的同时,首创大气朝阳项目一线人员铁军般的斗志是项目不断前行的坚实基础。朝阳区施工项目数量多、工序杂、变化快,为了保障空气质量不受影响,项目一线人员对重点区域的施工项目开展了24小时全年不间断的盯控巡查,技术人员提前预判污染传输及风向流场,现场人员根据信息指示科学变换巡查角度,数据变化即是冲锋号角,有的污染位置隐秘难寻,有时深夜寒风刺骨,这都无法阻挡现场人员的脚步,在区生态环境局的支持和相互配合下,所有污染行为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治理。现场污染一个不落地盯,一个不落地治,数据一微克一微克地保,一线人员的坚持和坚韧为全年空气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披星戴月迎朝阳,早出晚归沐月光,在全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朝阳区圆满完成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任务。虎年将至首创大气朝阳项目再次起航,为首善朝阳献上坚韧且绵长的力量。

延伸阅读:

首创大气中标九江千万级智慧环保项目 抢占“智慧+”战略高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综合治理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首创大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