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评论正文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2022-02-24 14:27来源:黑龙江人大关键词:农村人居环境废弃物资源化利用2022两会代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意味着让乡村更美,环境更优,空气更清新。”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说。

1.jpg

李开利代表

在农村,尽管有些地方采取了回收农药垃圾的一些措施,但是仍存在随意丢弃农药废弃包装物的情况。李开利代表建议,应加大宣传丢弃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危害的力度,鼓励农民义务回收,建立有偿回收机制,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生产农药厂家或者经销商制定回收措施。政府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对乱扔有害垃圾者予以严厉查处。引导扶持具有资质的企业对农药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通过规范的分类、清洗及造粒等工艺,实现再利用。建立健全智能化监测网络体系,实时掌控各地农药使用具体情况及废弃物产生情况,以每个行政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为单位,设立举报电话,对举报者予以适当物质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人居环境查看更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2022两会代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