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征集2022年河北省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

2022-02-26 11:52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键词:工业节能碳达峰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通知,征集2022年河北省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的通知,详情如下: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2022年河北省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工业节能诊断工作,提升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能力和节能实效,助力实现碳达峰,经研究,现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一批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在河北省注册或建有分支机构的单位,包括有关协会、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三方服务机构或其他适合的单位;

2.具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及开展节诊断服务的办公条件,具备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

3.从事工业节能或绿色发展工作的专职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人员不少于6人,应包括能源、生态环境和低碳等相关专业人员;合作或外聘专家数量不超过专职人员的30%;

4.诊断机构人员熟悉能源、低碳相关政策和标准规范;

5.自愿、公益为我省工业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服务;

6.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7.获评2021年省优秀节能诊断报告的机构和参加过工业企业节能诊断服务的机构优先推荐;

8.具备工业节能诊断能力的河北省工业诊所,经申报可直接列入省工业节能诊断机构名单;

9.2021年接受省工业节能诊断任务,无故拒不完成任务的不予推荐。

二、工业节能诊断服务主要内容

1.重点领域节能诊断。以钢铁、建材、石化化工等行业为重点,以促进企业达到能耗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推进企业碳达峰为目标,实施专项节能诊断。

2.重点行业节能诊断。聚焦钢铁、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以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工业企业为重点,全面实施节能诊断。

3.中小企业节能诊断。以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以下、能源管理基础相对薄弱的中小型工业企业为重点,深入开展节能诊断。

4.重点用能设备节能诊断。针对变压器、电机、风机、空压机、泵、锅炉窑炉等重点用能设备,评估设备能效水平和实际运行情况,分析先进节能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潜力,开展专项节能诊断。

5.区域集中式节能诊断。鼓励在工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实施区域内企业全覆盖节能诊断,探索集中化、批量化、系统化节能诊断服务新模式。

6.诊断跟踪服务。加强跟踪服务,适时回访往年接受工业节能诊断服务的企业,及时了解节能改造措施建议实施及进展情况等,系统评价节能改造效果。

三、推荐程序

1.申报单位自行编制申报书,可参照编制要点(附件2)编制申报材料(内容详实充分,必备材料齐全),向所在地工信主管部门申请。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各市局负责组织征集本地区相关机构申报省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对申报材料完整性、合规性进行审核,并视情况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察。对初审合格的申报材料统一汇总并出具推荐文件(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推荐汇总表,附件1),于3月5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1份、电子版U盘或光盘1份)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市推荐的机构资质进行评审,根据情况组织现场抽查。

4.对通过审核的相关机构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列入2022年省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名录,承担年度节能诊断服务工作。

四、其他事宜

1.列入省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名录的单位承担省年度工业节能诊断服务任务,参与省优秀节能诊断报告的评选、奖励,没有列入名录的,不得参与省优秀节能诊断报告的评选。

2.鼓励列入省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名录的单位积极参与我省绿色制造名单创建活动、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的第三方评价,并向相关企业优先推荐。

3.支持列入省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名录的单位优先参与我省工业碳达峰、工业能效标杆等相关工作。

4.建立动态管理和绩效评价机制,实施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对不能按要求完成工业节能诊断任务、不服从主管部门工作协调的从名录中予以删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节能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