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企业正文

一网统管 一体协同!伏泰科技为平阳城市管理又添“智脑”

2022-03-02 10:14来源:伏泰科技关键词:环卫保洁垃圾分类伏泰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古以来,有城,便离不开对其管理,其中涉及到多个方面:人员、事件、设施设备、组织机构……城市管理的元素虽琐碎复杂,但不可或缺,如何精细化统筹其中各个元素,使其有序高效运行是城市发展必然要思考的问题。

伏泰科技作为一家环境领域IT高科技企业,十数年深耕,致力于用科技和智慧赋能城市管理,打通城市琐碎元素,高效整合,最终实现城市治理手段现代化、治理服务便捷化、治理方式移动化、治理分析数据化、治理依据法治化。

平阳县智慧城管项目,经过伏泰解决方案工程师的实地调研和系统分析,从管理难点和痛点出发,逐点击破,因地制宜设计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让城市管理更加深入和精细。

城市空间立体覆盖,“一个中心”综合指挥

城市管理包括执法作业、市政共用、环卫保洁垃圾分类、园林绿化、道路监管等多个方面,平台可将这些城市元素统一纳入监管之中,并建立了汇聚各方数据的“指挥中心”,覆盖人、车、事、物及重点区域等维度,对各维度的基本情况、运行情况可进行全方位的展现分析。

1.jpg

在管理层面,平台纳入了省市县共计26个系统,城市基本概况和运行指标皆能可视化展示,再结合协同办公平台,可实现对各事件或案件实时有效的指挥调度,确保“资源清、情况明、反应快、处置好、管理勤”。

在服务层面,由于平台整合了多个业务系统,各系统间全网互通,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只要跑一次,事情全办清”正在成为平阳县的常态。

2.jpg

多维融合通信中心,“一个网格”闭环监管

平台打造了一套系统的融合通信中心,该中心涵盖了多样的沟通渠道:如移动端浙政钉、PC端网站、办公窗口等;多端口的人群:如管理人员、运营公司、督导员、群众等;多场景的智能硬件:如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定位系统等。

3.jpg

利用通信中心多个维度的信息整合,将平阳县县按区域、业务、人员等维度进行划分,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的监管脉络,只要“牵一发”即可“动全身”,任何细微事件皆可动态掌控,从预警、发生、处理、评价到数据台账录入,全生命周期皆在平台监管之中。

4.jpg

AI打造非现场执法,“一套智眼”多元感知

城管执法多面临着后备人员不足、难以确保执法及时性、执法过程难掌控等问题,如何低成本实现高效率,小物件实现大成果是当下城市管理的核心难题之一。

针对这些难点,伏泰科技将AI技术应用于城市管理之中,如同为城市装上了“智眼”,监管可触达城市细微角落。

一方面,平台对接了住建工地监控、垃圾发电厂、填埋场、燃气储配站、畜禽养殖场在线防控平台等视频资源,形成统一城市管理综合视频平台。

5.jpg

另一方面,利用AI监控和智能平台的数字化接入,AI算法可智能分析城市管理中的违章停车、占道经营、沿街晾挂、垃圾箱满溢等违法事件,若此类事件一旦发生,AI抓拍后将自动向违规人员发送处置信息,同时后台工作人员通过远程监管,非现场立案、、核查处置结果、完成结案和处罚。

6.jpg

城市管理是一项复杂艰深的工作,不仅需要宏观的系统把控,更需要对细微元素的深入管理,平阳项目通过多触角、高标准、全覆盖的精细化设计,目前已经初步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步运行,即缩减了管理成本又提高了管理效率,真正实现了管理的“有章法、有技术、有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保洁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伏泰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