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会展正文

垃圾发电厂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通知

2022-03-08 10: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运营管理垃圾发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当前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主要方式之一,已然肩负起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任。随着双碳目标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垃圾焚烧发电企业针对降本增效、成本管控、低碳运行等更加具有实质性的意义。

聚焦垃圾发电运营管理核心问题,结合当下垃圾发电行业热点,围绕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成本管控与运营管理等课题。北极星学社将拟定在北京举办首期“垃圾发电厂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特邀行业名师,分享运营与经营策略。同期将举办第四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及“北极星杯”2021烟气治理影响力企业评选颁奖典礼,精彩纷呈,敬请期待!特邀行业名师,分享运营管理高效方法与技术经验,精彩不容错过!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极星环保 北极星垃圾发电

承办单位:北极星学社

二、时间安排

培训时间:待定

三、培训地点

北京

五、 培训对象

◆ 垃圾焚烧发电厂管理、生产运行人员

◆ 科研机构、研究院、高校相关人员

◆ 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设备提供商

◆ 治污企业及工程项目管理人员

◆ 行业主管部门

◆ 监管服务机构等

六、 培训亮点

◆ 师资阵容强大:行业知名专家及龙头名企讲师亲自授课

◆ 课程内容实用:与从业人员工作核心内容联系紧密

◆ 培训形式新颖:互动答疑分享、启发式学习等创新式培训

◆ 学习内容丰富:面授培训+实地参观考察国内标杆项目

七、培训内容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热点解读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成本控制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管理体系建设

八、费用说明收费标准 (A):3200元/人(含专家费、场地费、资料费、餐费、组织费等);

收费标准 (B):4200 元/人(含考证费、专家费、场地费、资料费、餐费、组织费等)。

九、其他

附件 1 垃圾发电厂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课题及讲师介绍

北极星垃圾焚烧发电培训组委会

2022年2月11日

附件1

垃圾发电厂运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课题及讲师介绍

一、郭祥信 |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咨询师。曾任城市建设研究院(原建设部城市建设研究院)环卫所主任工程师、副所长、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副主任、科技标准部主任等职,现任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住建部市容环境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卫生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从事生活垃圾处理行业近 30 年,先后承担垃圾处理技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咨询和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行业标准编制等项目几十项。

课题内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热点解读(一)

课题大纲:双碳背景下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技术需求和发展趋势

二、殷中枢 | 光大证券环保、电新行业首席分析师

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硕士。2016 年加入光大证券研究所,现负责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环保行业研究。2019 年新财富港股及海外市场研究团队第三名、公用事业入围,新浪金麒麟公用事业上榜,光大国际-光大证券环保产业联合研究小组核心成员;2014 年就职于中化集团,精通 PPP 项目投资;以一、二作者发表SCI 新能源、环保领域学术论文影响因子约 15。

课题内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热点解读(二)

课题大纲:CCER 机制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盈利贡献分析

三、黄登明 | 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运营二部经理

本科学历、中级工程师,现任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二部负责人。2006 年开始从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2010 年入职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先后任职横沥项目值长,中山项目锅炉主管工程师、生产技术部经理,运营管理二部负责人;多次主持参与焚烧项目大修、技改以及烟气提标改造、经营分析等工作,熟悉生产运行管理和设备管理,有丰富的运行管理、技术改造经验;熟悉项目公司管控重点和难点,擅长对标分析、成本管控,建立集团层面对项目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体系,具有丰富的运营管理和实战经验。

课题内容: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成本控制

课题大纲:1、影响垃圾焚烧发电厂效益的因素分析

2、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成本控制方法

3、垃圾焚烧发电厂节能降耗要点分析

四、刘万鹏 | 武汉深能环保新沟垃圾发电有限公司 生产总监

2001 年进入深圳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一直从事垃圾焚烧行业。先后经历了盐田能源生态园、武汉能源生态园的基建、调试、生产工作;历任运行值班员、值长、运行部长、生产总监、安全总监。工作期间,参与研究并解决了余热炉水冷壁腐蚀减薄、炉膛耐火材料脱落等一系列影响垃圾焚烧炉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技术难题。主持了武汉能源生态园 SCR 脱硝改造、余热炉扩容改造等提标改造项目。长期从事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运营工作,对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体会较深。

课题内容: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管理体系建设

课题大纲:1、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运营及人员管理

2、垃圾焚烧发电厂绩效体系搭建与评估

3、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管理重点

4、垃圾焚烧厂危险源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运营管理查看更多>垃圾发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