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宁夏:粉煤灰外运开辟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新路径

2022-03-11 10:45来源:宁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键词:粉煤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国能宁夏电力公司鸳鸯湖电厂的3200吨粉煤灰,搭乘粉煤灰资源化外运专列,从宁东基地梅花井站开往甘肃,标志着2022年宁夏粉煤灰跨省资源化外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020年,宁夏工业固废产生量6738万吨,同比增加315万吨,综合利用率4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十四五”期间,随着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全区工业固废产生量仍将快速增长,加快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步伐,推进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开展跨区域固废综合利用合作成为当务之急。区外青海、四川、西藏等省(区)因火电装机容量小,水电资源较为丰富,国家重点工程和城市建设粉煤灰需求缺口量大,推进粉煤灰规模化跨省外运,实现跨区域固废利用合作是提升自治区固废综合利用的新途径。

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下,国能宁夏电力公司积极努力,粉煤灰跨省外运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已经与甘肃、青海、四川、西藏等省区重点工程开展对接,不断拓展市场空间,粉煤灰外运量将持续加大。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开展就地转化利用,支持粉煤灰等工业固废用于矿井充填、土壤复垦和生态治理;支持开发粉煤灰陶粒、隔墙板、熟石膏、透水砖等新产品,着力打破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瓶颈”,走出一条就地转化和外销利用相结合的新路径,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粉煤灰查看更多>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