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Nutech中国迁址长沙 携手煤质分析龙头三德科技 共同打造中国VOCs安全卫士Ntrace!

2022-03-21 11:50来源:优泰科技关键词:优泰科技NutechVOCs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美国Nutech在中国的唯一全权代表和运营机构——优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泰科技”)发布公告,基于发展需要,公司将由深圳迁往长沙。

Nutech位于美国德州,是全球领先的气体预浓缩仪品牌。创立近40年来,Nutech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的气体预浓缩处理应用方案,产品在环境、计量、疾控、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在环境特别是大气VOCs实验室分析领域提供自样品采集到预处理的整套方案,并基于领先的技术和创新应用,积累了突出的竞争优势。早在1984年,Nutech即推出8533预浓缩仪、实现了热脱附的自动化。1985年,Nutech与Graseby 合并,此后先后开发“不用热脱附管的冷冻增浓技术”与“无 Nifion Dryer的冷冻预浓缩气质联机进样系统(Nutech 3550)”,成为US EPA(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TO14和TO15等美国标准方法的重要贡献者之一。

1.jpg

图1:Nutech首席科学家Dr Dai(右一)与TO15的编写者之一

Mr.Bill Taylor(左二)合影

2.jpg

图2:Nutech是TO14和TO15等

美国标准方法的重要贡献者

在计量领域,Nutech同样有着出色表现。作为计量与标准及技术全球领导者,NIST(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内的Nutech3551预浓缩仪服役时间已逾15年,可谓“老古董”般的存在。2021年初,BIPM官网上发布《补充比较的最终报告APMP.QM-S14:氮气中的有毒空气污染物(HAP),浓度为100 nmol / mol》①,该报告由中国、韩国和南非三个国家的计量科学权威机构(分别为:NIM,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KRISS,韩国标准科学研究院;NMISA,国家计量研究所)编撰,其中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南非国家计量研究所两家均使用Nutech的预浓缩产品。

3.jpg

图3:NIST物理科学家(Physical Scientist)Christina

在操作Nutech3551预浓缩仪

4.jpg

图4:NIST在用的Nutech3551预浓缩仪

5.jpg

图5:NMISA科研人员与Nutech首席科学家Dr.DAI合影

早在本世纪初叶,Nutech®3550A预增浓仪就已引入中国,在厦门、宁波等沿海经济发达城市的环境监测部门陆续应用。2001年,优泰科技在深圳注册成立,为Nutech®在中国的唯一全权代表和运营机构。2015年,我国首个采用“罐采样—浓缩处理—GC-MS”技术路线分析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方法标准正式颁布实施,Nutech8900预浓缩仪系统为该标准的验证仪器。其后,Nutech又先后参与“2017厦门金砖国家峰会”VOCs监测保障、国家光化学监测网等重大项目。

得益于中国政府对VOCs监测与治理的重视,近年来,Nutech大气预浓缩产品在国内销售攀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逐年提升。对于此次迁址,优泰科技董事长朱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审慎思考后的“顺时应势之举”。一方面,作为Nutech®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全权代表和运营机构,公司一直并将继续在中国大陆独立运营Nutech®品牌,一如既往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进一步强化Nutech®品牌在中国的存在。另一方面,自2018年战略投资优泰科技以来,作为控股股东,湖南三德控股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市场、管理和技术投入,逐步形成了对行业、需求和技术发展方向的深刻认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COVID19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新品牌NtraceTM的推出有利于更好地服务本国客户的需求”,三德投资总监如是说,“美国技术+中国市场+中国制造,在中国资本的串联下,我们相信会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据悉,NtraceTM品牌将首先应用于便携式、在线监测等VOCs产品线。而对于为何选择与三德科技深度合作、由后者负责产品生产。“有股东推动的因素,但更为重要的是三德科技是一家成立近30年、煤质分析仪器这一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有着成熟、完善的仪器制造和服务体系。这是优泰科技需要且可以共享的资源。”优泰科技负责人表示,“对优泰科技而言,三德科技是平台、是巨人,依托平台优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会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前不久,生态环境部颁布的《“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明确要求“加强 PM2.5和 O3协同控制监测”,其中对于地级及以上城市和雄安新区;O3超标和其他 VOCs 排放量较高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重点区域城市在主要干道设立路边空气质量监测站;工业园区等区域的VOCs监测均做了分类且明确的监测要求。与此同时,支持监测装备自主研发亦是《规划》重点。市场有需求,政策又鼓励仪器的国产化,这或许就是优泰科技选择推出国产品牌NtraceTM并迁址长沙的外部动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优泰科技查看更多>Nutech查看更多>VOCs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