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东北抗“疫”连 环保“吉”先锋——直击浙能锦江环境“疫”线 系列(五)

2022-03-24 09:35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垃圾发电厂垃圾焚烧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3月初以来,春寒料峭,新冠疫情叠加风雪,向吉林大地袭来。截止目前,吉林本轮疫情波及省内8市州,仍处于高位运行且疫情拐点未出现,累计确诊病例超万人。当城市被按下慢行键时,有一股环保力量正在默默守护这座病了的城市,他们便是由浙能锦江环境吉林省长春垃圾发电厂、松原垃圾发电厂及白山垃圾发电厂组成的东北战疫“吉”先锋。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选择继续坚守,决不退缩。

1.jpg

党员先锋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春垃圾发电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顶得上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封厂管理期间,长春垃圾发电厂未收到过一张请假条,却接到了一份份入党申请书。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长春垃圾发电厂在疫情封厂期间生产秩序井然,驻厂员工生活物资得到充分保障。

自3月11日封厂开始至3月22日,长春垃圾发电厂发电量合计585.4万千瓦时,累计垃圾焚烧量23679吨。

2.jpg

最美逆行

为更好保障疫情期间长春垃圾发电厂正常生产运行,3月11日,公司总部统筹考虑,第一时间调配了一支由30余名精兵强将组成的援“长”技术服务组,逆行投入电厂保障运维工作。援“长”技术服务组迅速响应,最早一批于3月12日抵达长春垃圾发电厂开展工作。厚厚的防护服是他们身上的盔甲,工具碰撞的“叮叮当当”是他们无言的誓词,穿戴防护服、口罩高强度工作的他们,一天下来往往汗流浃背、精疲力尽,但他们从没一句抱怨,从未想过退缩!

封厂期间,面对人手紧缺的情况,长春垃圾发电厂由平时的四班三倒制调整成三班三倒制,主管电厂生产管理的常务副总经理刘彦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集控室在此期间实行提级管理,精细调整各项运行参数,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障垃圾焚烧及发电供热稳定。

3.jpg

疫情爆发后,运送进来的生活垃圾存在着潜在的病毒再传播风险,长春垃圾发电厂燃料专工赵寿海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在收到驻厂通知后,赵寿海和刚入职电厂不久的妻子孙秀梅第一时间安顿好家中老人、小孩,回到生产一线。消杀原生库、成品库,保障消杀人员与行车工安全,监控进出厂垃圾车消杀及安全秩序等成了赵寿海每天的硬性工作。疫情发生前,每天平均入厂垃圾车辆200余辆,疫情期间每天入厂车辆更是突破历史达到350辆,强大的工作量和压力下,赵寿海在8小时工作时间外,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到现场跟进,他说,“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其实大家都在付出,只是责任不同。”

4.jpg

众志成城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在长春垃圾发电厂受吉林省本轮疫情影响的严峻情况下,同在吉林省的松原垃圾发电厂和白山垃圾发电厂纷纷伸出援手,自发组织申请备战,随时准备奔赴长春应急,挺身而出、绝不退缩。长春垃圾发电厂有了这些强大的后援团队做支撑,将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战“疫”!

同时,松原市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大量的密接、次密接,且因接收600多名从吉林市转运来松集中隔离人员,导致隔离点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急剧增加,已超出当地医疗垃圾处理机构的最大处理能力。根据松原市卫生及环境主管部门要求,松原市立即启动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指定松原垃圾发电厂作为松原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

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松原垃圾发电厂向全体员工发出号召,随时准备投入疫情防控封闭驻厂管理的战斗中,较当地政府要求的静态管理模式提前两天计划、部署封厂工作,3月11日下午4点,松原垃圾发电厂154人(含外包)全部驻厂。

5.jpg

医疗垃圾的进厂在接收和处理的过程中需要更严谨、更全面的调度和消杀,同时因量大,医疗垃圾接收时间从原定的早8点到下午4点,延长至早8点至晚8点,就在电厂经营班子研究人员调配时,一个沉稳有力的声音传来——“我来”,资源化运营经理、共产党员刘海洋就这样积极加入到医疗垃圾进厂调度和消杀处理的队伍。一句“我来”,简短而又豪迈,干净而又温暖,完美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勇敢担当,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实际行动感染和打动着松原垃圾发电厂每一位员工。

自3月11日自主封闭式管理起,至3月22日松原垃圾发电厂发电量合计345.9万千瓦时,累计垃圾焚烧量11308吨,累计医疗垃圾处理量90.2吨。

对于在2021年12月刚投产试运行的白山垃圾发电厂,疫情防控对白山团队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白山垃圾发电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在做好自身“硬核”防控的同时,主动为长春垃圾发电厂、松原垃圾发电厂做好后援支持。

共同战“疫”!简短的一声“我来”,平凡的一个个“他们”,温暖了这个初春。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模范带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