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鞍山钢铁计划2023年底前实现全工序超低排放

2022-03-30 09:39来源: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绿色发展鞍山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以来,鞍山钢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钢铁企业,实现了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同步发展。

近五年,鞍山钢铁累计投入环保资金约67.4亿元,放行实施了200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部分工序提前实现超低排放,污染物总量指标大幅下降,厂区美化绿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钢厂与城市高度融合发展。“十三五”期间,吨钢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指标分别下降47.9%、50%、23.4%;厂区降尘量下降了64.4%,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5%。

随着环保的持续投入,鞍山钢铁在环境保护方面受到了国家、辽宁省和行业认可,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01

2017年,鲅鱼圈分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

02

2018年,鲅鱼圈分公司被钢协评为全国冶金绿化先进单位;同年,被中国冶金报评为绿色发展十大优秀企业;

03

2019年,鞍山钢铁本部被辽宁省工信厅评为绿色工厂;

04

2021年,鞍山钢铁被中国冶金报评为钢铁绿色发展标杆企业。

为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鞍山钢铁将超低排放改造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拟再投入80余亿元深入开展环保治理,计划在2023年底前在辽宁省内率先实现全工序超低排放,成为行业标杆企业。届时,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再削减30%、50%、44%,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实现钢厂与城市的深度融合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鞍山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