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市场正文

3月亿级环卫项目盘点:近200亿!环卫市场迎来小高峰!

2022-03-31 17:12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项目环卫一体化环卫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春三月,环卫大项目招标、中标接连不断。

据北极星环卫网不完全统计,本月开标的亿级环卫项目共19个,投资总额约45.09亿元,启动招标的亿级环卫项目19个,预算总额约74.52亿元,分别覆盖浙江、安徽等11大省份。除此之外,各省份还公布7个亿级环卫项目的政府采购意向,预算总额近75亿。本月国内环卫市场如何?且看北极星环卫网慢慢道来。

首先,北极星环卫网就本月亿级环卫项目的中标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详情如下:

中标项目汇总.jpg

盈峰环境斩获本月最大订单 福龙马入手2单

本月中标亿级项目共19个,其中超10亿元的项目只有1个,即淮北市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该项目曾引来40家竞标者,包括多家业界知名企业,竞争激烈,最终被盈峰环境斩获,这也是今年盈峰环境继2亿太仓市城厢镇老城区“城市管家”服务、1.6亿白山市江源区环卫工作第三方运行项目之后拿下的又一大亿级项目。

福龙马收获2个亿级项目,包括福建省上杭县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及垃圾清运(县域)一体化项目和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中标总额3.88亿。

此外,北极星环卫网还统计了3月环卫龙头企业中标项目情况。3月国内环卫市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各大龙头企业都有收获。盈峰环境、福龙马、玉禾田、侨银股份、首创环境、北京环境、陆帆实业、中国天楹等企业累计中标金额近30亿。

中标数量以浙江省居多 安徽省投资额位居榜首

各省份亿级环卫项目中标数量以浙江省居多,中标4个,其次是内蒙古,中标3个,福建、河北、河南并列第三,各中标2个项目。而安徽省以10.33亿元的投资额遥遥领先,总投资额占比23%。

各省中标情况.png

北极星环卫网还统计了3月启动招标的环卫项目,累计19个项目,投资总额约74.52亿元。其中包括预算总额超17亿的河北唐山市丰润区环卫一体化(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该项目本应3月底开标,现因故延期待定,具体开标时间将另行通知,北极星环卫网将持续关注。

项目详情如下:

未开标项目汇总.jpg

各省份亿级环卫项目多集中于华北、西南、华东地区。山东省和广西省各有3个亿级项目,河北、江西、贵州、江苏各有2个亿级项目挂网招标。在投资额方面,河北省以18.76亿元的投资额稳居榜首,占总投资额的25%,山东省以13.97亿元居次位,总投资额占比19%,江西省以13.06亿元紧随其后。

各省招标情况.png

3月,各省份还公布了亿级环卫项目的政府采购意向,详情如下:

采购意向项目汇总.jpg

各省份政府采购意向项目情况.png

据北极星环卫网不完全统计,亿级环卫项目共7个,投资总额约74.9亿元。其中河北省3个,投资总额约44.2亿元,占全国总额的62%,广东省、辽宁省、江苏省、山东省各1个。

其中预算金额最高的为河北定州市城区环境卫生市场化服务特许经营项目,总金额达24亿元,服务期为12年。辽宁省超22亿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物业城市管理项目居第二位,两个项目都预计在4月开启招标采购。

仅3月上半月,河北省10亿+项目就接连爆出,相较去年,今年的河北环卫市场不论是从体量还是金额,都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21年期间,河北环卫市场亿元级项目仅有6个,总金额约为14.04亿元。而今年3月,河北省市场需求约66亿元,是去年整年需求的近5倍。

小结

本月环卫市场增量喜人,浙江、山东、河北等各省市环卫市场大爆发,行业景气度提升,相关企业迎来利润增长。接下来4月,环卫市场将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项目查看更多>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环卫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