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助力村镇污水治理 来看泓济这些年的村镇污水处理项目集锦

2022-04-04 12:48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农村污水治理村镇污水处理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2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即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磅发布。

一号文件重磅发布

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是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发布的第一份“一号文件”,也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发布后出台的第一份“一号文件”。

绿色元素有亮点

环境与绿色元素

在本次的一号文件中,关于农村环境的部分,绿色元素凸显且有亮点。文件中强调了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推进面源污染物治理、农业碳汇价值实现以及乡村生态振兴指导等主要工作内容,而“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有关文字对环保人来说尤其触动,一方面提振了环保人在农村污水处理方面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农村环境治理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确切的方向和道路。

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从农民实际需求出发推进农村改厕,具备条件的地方可推广水冲卫生厕所,统筹做好供水保障和污水处理;不具备条件的可建设卫生旱厕。巩固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成果。分区分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优先治理人口集中村庄,不适宜集中处理的推进小型化生态化治理和污水资源化利用。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加强村庄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利用设施建设,推进就地利用处理。深入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行动。

因地制宜有要求

可以看到,文件中的“分类分区”、“优先治理人口集中村庄”、“不适宜集中处理的推进小型化生态化治理和污水资源化利用”等关键词句,充分展现了农村污水治理需要因地制宜的主要思想。

治理思路需改变

农村污水治理有别于市政污水,分散聚集并存,水量波动较大,且对运维也有很大的挑战,如何让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不单单是建的起,更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如何让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用的好?这不只要求治理装备的可靠与耐用,更是一种治理思想与模式的不同与转变。

因地制宜,守护乡村环境

101.png

泓济环保根据多年的村镇污水治理经验,探索出一套完整的全流程污水治理方案,根据各地具体的地理环境、处理要求、人口水量,提供因地制宜的治理方案,并且以产品化的思路解决村镇污水处理难题,结合智能的运维系统解决维护难题,为村镇的污水治理持续贡献力量。

102.png

泓济环保村镇污水处理项目汇总

103.png

多年以来,泓济环保已为全国多地提供分散式污水治理方案,模块化的产品快速部署,推进村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华东

安徽省-阜阳

104_副本.jpg

福建省-厦门

105_副本.jpg

上海市-崇明区

106_副本.jpg

江苏省-盐城

107_副本.jpg

安徽省-六安

108_副本.jpg

华南

广西省-百色

109_副本.jpg

海南省-五指山

110_副本.jpg

华中

湖南省-张家界

111_副本.png

西北

陕西省-安康

112_副本.jpg

陕西省-咸阳

113_副本.jpg

西南

四川省-宜宾

114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村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