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昆钢本部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2022-04-12 08:42来源:昆钢关键词:环保搬迁烧结项目昆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昆钢新区二期2500立方米高炉点火,标志着武昆股份环保搬迁转型项目建设的料场、烧结、炼铁、炼钢连铸、轧钢以及智慧制造工程主体建设已基本结束,工程全面进入到紧张的收尾消缺阶段。项目建设指挥部表示:各总包和参建单位正在全力以赴,砥砺前行,努力完成4月底收尾消缺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引领红土高原绿色低碳、环保高效的智慧制造标杆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烧结项目包括料场生产线、烧结生产线以及球团生产线三个工艺流程。其中,烧结生产线工程作为高炉生产用料的源头和保障,于2020年12月15日开工以来,在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新冠疫情、钢材价格波动、雨天施工道路不畅、天干施工防尘降尘等因素,于2022年2月22日建成投产,为炼铁项目主体工程高炉顺利点火投产创造了条件。目前,烧结项目工程建设全面转入收尾消缺阶段。

烧结项目部设备技术室业务经理晁增洪说:“烧结项目于2月22日开始热负荷试车以来,生产稳定(设备)运行正常。目前,项目部主要工作是督促施工方进行最后的尾项收尾和消缺,其主要包括安全隐患整改、总图道路给排水工程、结构维护彩瓦工程、保温工程以及生产过程中的消缺项目,预计4月中下旬可以大部分完成。”

新区二期2500立方米高炉是武昆股份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的核心工程,项目于2020年8月13日开始高炉桩基施工,2022年2月28日点火投产。项目建设得到了宝武的大力支持,参建人员克服了各种困难,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在虎年春天到来之际,结出了绿色、低碳、环保、高效的崭新硕果。

炼铁项目部工艺技术室业务经理杨开智说:“二号高炉到今天为止投产已经快一个月,总体装备运行稳定,情况良好,生产指标也还不错。现在的收尾项目总数大约有500项,目前已经完成320项左右,剩余的项目会在4月底以前全面结束。”

随着二号高炉点火投产,标志着炼铁项目工程建设从此前的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转向了工程收尾消缺阶段。也标志着武昆股份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工程全线进入收尾消缺阶段。昆钢公司也开启了从传统生产向绿色低碳智慧制造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炼钢工程于2020年12月15日第一根厂房钢柱吊装就位开始,历经十四个月的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2022年1月17日、2月17日分别顺利进行了热负荷试车,2月28日全线贯通并正式投入生产, 标志着工程建设伊始提出建设“双优工程”、“精品工程”的任务圆满完成。截至目前,炼钢连铸工程,正在进行收尾消缺、整改完善阶段。

炼钢项目部工艺技术室业务副经理张博文说:“炼钢连铸项目自从试生产以来,目前日产60炉左右,设备基本正常。下一步我们将协同总包、施工方一起对涉及到设备、安全、环保方面的消缺进行尾项处理,预计4月中旬到下旬基本实现全部尾项消缺。”

昆钢新区二期新建的三条轧钢生产线,即80万吨双高棒、80万吨普棒、45万吨精品高线工程,作为武昆股份环保搬迁转型升级改造项目的配套,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分别于2022年1月2日、1月13日和1月24日建成投产,为进一步优化昆钢钢材产品结构、集约化生产降低成本,提高区域市场竞争力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为保证建设工程按期、按质圆满完成任务,各总包单位和承建施工单位通力协作,同时,根据项目建设指挥部施工进度计划要求,各自制订了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以及一系列相关保障措施,确保各自的施工进度与指挥部协调一致,并按期完成了主体工程任务。

棒线项目部综合室业务副经理刘锋说:目前,三条生产线的生产状况比较平稳,80万吨双高棒达到了日产1870吨较好水平,80万吨普棒达到了日产2870吨的较高水平。”

据悉,随着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四大主体工程投产运行后,武昆股份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工程建设全面进入了收尾消缺阶段,包括主体工程区域的道路、排水、绿化、照明、防护设施安装,以及全厂公辅系统、智慧制造、员工服务中心、办公区域景观建设等工程正在加紧收尾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搬迁查看更多>烧结项目查看更多>昆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