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评论正文

我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地方标准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

2022-04-14 11:35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作者:李云 夏训峰等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水污染物排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排放标准关系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的选取、建设投资及运行维护,科学合理地制定排放标准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 30 个省(区、市)已发布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的适用范围、分级分类情况、污染物控制指标选取及限值、监测采样方法等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我国农村生活污水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存在适用范围及分级分类不科学、指标限值区域化不明显、监测及采样方法不明确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提出根据功能分区及处理规模科学制定分级分类标准,因地制宜地选取污染物控制指标,指标限值应做到宽严相济,进一步明确监测频次及采样方法,强化标准的基准研究等相关建议,以期为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标准体系提供指导与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