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厦门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

2022-04-19 11:20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 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和践 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厦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在全国 168 个重点城市 的领先地位,按照生态环境部下发的《“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 划编制技术大纲》相关要求,围绕厦门空气质量改善和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厦门印发《厦门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

“十四五”期间,厦门市将以不断巩固“十三五”大气环境 综合整治成效为出发点,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管理机制为 重点,以各类 VOCs 和移动源 NOX 治理为主要抓手,不断推进 PM2.5 和 O3 的协同控制,深化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协同减排, 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努力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到 2025 年,各空气污染物浓度持续优于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 级标准,PM2.5 和 NO2 浓度进一步降低,O3 浓度上升趋势得到有效 遏制,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在全国 168 个重点城市中继续 保持前列,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常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