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车环境总部落户无锡

2022-04-21 08:40来源:锡山发布作者:浦敏琦关键词:中车环境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无锡市锡东新城商务区与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云签约仪式在北京、无锡两地同步举行。中车集团党委委员、中车产投董事长胡洋,副市长、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出席活动视频连线。区长顾文浩致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周浩明、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区领导周建伟、陆晓波等出席活动。

中车环境总部将搬迁落户至锡东新城商务区,后续以无锡为根据地整合中车系统环境产业,并带动中车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无锡。未来,中车环境将有效带动和吸引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及其营销结算、研发机构等总部产业落地无锡,打造央地合作的总部经济示范,助力无锡构建绿色低碳产业总部经济生态圈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

长三角智慧环境科学研究院将以“公司化运作、产业化经营”为核心定位,通过技术创新、人才引进、成果孵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模式,充分发挥中车品牌、人才、技术与产业链优势,依托无锡节能环保产业基础和政策支持,联合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显著影响力的低碳环境科技创新平台和技术流通枢纽、具有系统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国家级环境科技创新中心和节能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国际技术合作与交流中心。五年建设期内,研究院将引育高新技术企业8家,其中包含独角兽企业1家,建成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研究院及孵化引进企业累计实现税收贡献3500万元。

杨志华在致辞中说

锡山当地优良的营商环境、各部门高效务实热情的工作精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天时地利人和”之下,选择锡山落地公司总部并构建产业生态,相信也是中车环境站在国家、集团和行业发展的战略高度,谋划公司中长期发展路径的正确选择。中车环境将继续秉持“创新、务实、担当、卓越”精神,同各方面密切配合、真诚协作,坚持既定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保障各项目顺利推进、如期落地、高效运行。

顾文浩在致辞中说

中车环境总部落户锡山,将有效整合中车系统环境产业,带动中车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锡山,助力锡山构建绿色低碳产业总部经济生态圈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推动锡山绿色低碳产业实现新发展。

锡山将以最大诚意提供最优政务环境,以最大力度提供最优政策环境,以最实举措提供最优市场环境,为中车环境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携手谱写央地产业合作互利共赢新篇章。

据悉,此次除了中车环境总部落户、合作组建长三角智慧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外,双方还将合作组建节能环保投资运营管理平台,发起设立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共建中车低碳产业园,进一步发挥总部经济效应、聚集绿色低碳产业、引进高端科创人才、深化产业城市融合。至十四五末,力争实现中车节能环保产业全级次营业收入超100亿元。未来,商务区将与中车环境一起,依托央企的品牌效应和技术能力,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关键技术的创新研发及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商务区绿色低碳及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央地合作的总部经济示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环境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