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申请明白卡

2022-04-24 14:34来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申请明白卡,介绍说明了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的来源、申报要求、重点支持项目等。详情如下:

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申请明白卡

一、什么是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

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是指通过中央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专门用于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和协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资金。工业企业可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申请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用于具体的符合申报条件的工业污染治理项目。

二、如何申报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

符合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重点支持项目要求的企业可向辖区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报资料,经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初步审核后进入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管理系统进行入库申报,经省、市审核后,生态环境部每年4月前和9月前分别组织开展一次项目入库审核,充实中央项目储备库。

三、申请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有哪些要求?

治理技术要求:工业污染治理主要支持重点行业超低排放

改造,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源头替代、低效治理设施提标整治、园区和集群治理、VOCs“绿岛”建设等项目,对未明确治理技术和治理目标、企业达标排放改造、非成熟高效治理技术、烟气脱白(烟羽治理)、新改扩建“三同时”项目、节能改造项目等不得申请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存在严重环保失信和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不得申请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

绩效目标要求:项目技术路线科学、环境效益良好,主体工艺成熟、高效、适用,工程绩效明确、可量化、可考核,项目建成后能够可持续运行。

申请资料要求:主要包括项目可研报告或实施方案、项目成熟度证明材料、项目绩效目标申请表。

资金配套要求:企业污染治理类申请项目,投资额不得少于200万元,企业配套资金比例不得少于50%(VOCs源头替代不低于80%)。

四、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重点支持哪些项目?

214_副本.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