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出道即巅峰!这位世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冠军如今在干嘛?

2022-04-28 09:07来源: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关键词:水处理技术项目世界技能大赛曾璐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是曾璐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冠军。世赛之后,他回到母校,回到熟悉的实验室,把所学的技能和知识传授给更多技能学子,同时通过宣讲用自己的经历影响更多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这几年,他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崭露头角、赢得奖项。

在这个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技能教育越来越受重视,技能人才越来越受欢迎。他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能用技能点亮人生!

水处理技术项目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新增项目,中国在水处理技术项目上可谓“出道即巅峰”。世赛首次设立该项目便获得金牌,这一期我们来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冠军曾璐锋的金牌之路!

希望通过学习到环境保护相关的知识,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璐锋

转身备赛:就是想拼一下

当高考选择志愿时,心怀环保梦想的曾璐锋放弃了家人建议的医学院校和专业,毅然选择了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

1.jpg

学校生涯即将结束,曾璐锋进入企业实习工作,成为了一名运维技术员。

实习、就业,曾璐锋未来的人生轨迹似乎无比清晰,但学校老师的一通电话打破了他生活的宁静:“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有一个水处理技术项目,你可以回学校参加比赛吗?”

是选择稳定的工作,还是选择冲击世界顶级工匠?思索再三,曾璐锋选择了后者:“我要拼一下。”

突出重围:追求极致的果实

世赛的水处理技术项目不仅新,而且杂。它涉及多个工种,要求选手掌握机械、化学、生物、电气、自动化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

很多知识曾璐锋之前从未接触过,但他从零开始,从网上、图书馆和多家水处理企业一线中补习知识,反复练习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模块,每一遍都追求极致。

1.jpg

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让曾璐锋突破省赛、全国选拔赛的层层挑选,来到了喀山世赛的舞台。

一举夺冠:柳暗后面是花明

比赛中,曾璐锋经历了“状况百出”的过程。

第二场考核是曾璐锋比较熟悉的阀门拆装,考核开始他正常发挥,远远领先其他人。可当他拆解完,往回装配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装配不上,最后直到比赛时间结束他也没能完成装配。这一下就比别人少了六七分。

1.jpg

由于前一天失利,第二天的考核曾璐锋特别小心,却因此闹出了“乌龙”。由于过于谨慎,曾璐锋完成考试后在不断擦洗设备和整理台面的过程中,发现了考核模块以外的设备故障,“我当时没有向裁判提出疑问,就进行了维修,造成了不必要的失分。”

面对突发状况,一遍遍训练带给他的沉着帮助他稳定心态,最终凭借扎实的实践操作和精湛的技艺水平,曾璐锋顺利完成了接下来所有模块的操作,勇夺水处理技术项目金牌。

1.jpg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凯旋的曾璐锋选择留校任教。“我想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跟技能传授给学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能用技能点亮人生!

——曾璐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技术项目查看更多>世界技能大赛查看更多>曾璐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