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中国环科院与黄河流域监管局举行黄河生态保护研究工作交流会

2022-05-12 09:30来源: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关键词:流域生态保护黄河生态保护中国环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5月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黄河流域监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黄河生态保护研究工作交流会,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研究目标和重点,以及中国环科院黄河分院建设等进行了讨论。黄河流域监管局纪检组组长蔡治国、副局长郝伏勤,中国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许其功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决策部署,需要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做好联合研究、黄河分院建设等工作,扎实开展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和支撑模式创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

会议认为,黄河流域监管局针对流域特点和实际,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和科学调查研究,积累了关于流域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的大量数据、成果和经验,为进一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环科院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按照“1+X”模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黄河中心)建设,针对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攻关,为产学研用各方发挥各自优势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会议指出,双方要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做好黄河生态保护工作。一是进一步细化完善黄河联合研究实施方案;二是充分发挥黄河中心平台优势,做好水专项等科研成果在流域生态保护中的应用推广;三是加强学术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四是扎实推进黄河分院建设运行。

黄河流域监管局相关部门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科研中心、黄河生态环境科研所,中国环科院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流域生态保护查看更多>黄河生态保护查看更多>中国环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