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政企合作 | 打造垃圾焚烧行业超低排放样板

2022-05-16 08:23来源:常州生态环境关键词:垃圾发电厂垃圾焚烧光大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以一流的环境管理和领先的排放控制水平,破解了“邻避”效应。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创新实践,入选中组部编选的十八大以来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干部读本。2020年,项目入选首批“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成为15家单位中唯一来自生态环境系统的单位。

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是常州市首家垃圾焚烧企业,为常州市市政基础重点工程。项目于2007年6月5日开工建设,2008年11月1日并网发电试运行。原烟气处理工艺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工艺,烟气排放全部达到欧盟2010标准。

由于该企业是国内距离居民区最近的垃圾焚烧企业(最近居民区320米),2019年常州市政府与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实施了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超低排放、厂界开放”提标改造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提标改造后烟气处理工艺升级为:“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SCR脱硝+湿法脱酸+烟气脱白”。项目实施后,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分别稳定在50和5毫克/立方米以下,污染物排放控制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常州市政府全力支持该项目实施,鉴于提标改造项目的一次性投入及运营成本较高,政府将该企业垃圾处理补贴费上调了12元/吨(调整后处理费为92元/吨),同时延长项目特许经营期25.5年,给企业投巨资于大气污染治理,吃了“定心丸”。

项目改造完成后

1.png

该企业作为垃圾焚烧行业的标杆,成为了体现政府管理能力的“城市客厅”,做到了“四个经得起”。

一是经得起看。通过有序技改美化厂区环境,打造花园式工厂。

二是经得起闻。通过严格的运营管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除臭工作。

三是经得起听。采用科学方法避免噪声扰民,对主要机械设备增加减震块、隔音罩等。

四是经得起测。烟气净化采用国际领先工艺,在行业内实现超低排放标准,做到信息公开透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光大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