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同阳科技交通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2022-05-30 10:43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污染监测2022六五环境日企业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建设背景

近年来,随着重点污染企业搬离城区、有效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地实施,移动源污染已成为我国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细颗粒物、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交通环境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

目前我国部分省市已开展城市交通路边站的建设工作,但数量相对较少,且多数交通污染监测点位于市区主要代表路段,难以实现对港口、机场、重要交通物流通道等场所的全面监测。为掌握交通环境污染状况和环境影响的需求,推动国家环境监测网全面建设和发展,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2020-2021年期间,生态环境部先后发布了《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和《“十四五”全国细颗粒物与臭氧协同控制监测网络能力建设方案》等政策文件,对交通站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411.jpg

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

412.jpg

“十四五”全国细颗粒物与臭氧协同控制监测网络能力建设方案

为积极响应国家及生态环境部的号召,我国多地地方政府也相应出台了各自的“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提出了适用于当地的交通站建设规划及要求。

413.jpg

江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414.jpg

宣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建设范围

交通站的建设范围包括:城市道路点(公路点)、机场点、港口点,铁路货场点。不同类型的监测点所包含的监测因子不同:

422.png

同阳交通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

国标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

415.png

国标法环境空气质量六参数分析仪

产品用途:

用于环境空气中PM2.5、PM10、O3、SO2、NOX、CO六种污染因子的实时在线监测。

产品特点:

•体积小,功耗低,人性化交互界面。

•具有仪器故障信息、报警信息、开关机信息、自动存储查询等功能。

•具备CMC/CPA/CCEP等产品认证。

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PAMS)

416.png

挥发性有机物分析仪(C2-C5)

417.png

挥发性有机物分析仪(C6-C12)

产品用途:

用于环境空气中多组分挥发性有机物的在线监测,可监测HJ1010-2018中规定的57种挥发性有机物组分。

产品特点:

•采用电加热控温干法取样方式,辅助环节少,可靠性高,测量精度高。

•分析仪具有自诊断、自动控制、自动校准、错误代码指示等功能。

•分析流路采用去活钝化管路和器件,对样品无吸附,测量结果准确。

•采用预柱/反吹技术,总分析时间短,使用寿命长,运行维护成本低。

非甲烷总烃监测系统

418.png

非甲烷总烃分析仪

产品用途:

用于环境空气中非甲烷总烃的在线监测。

产品特点:

•采用正压式气浴加热方式,升温速率快,柱箱内部温度更加均匀。

•载气、燃气、助燃气均采用电子流量控制,控制精度可达±0.01ml/min。

•具有谱图智能识别、自动记录、自动诊断、自动报警等功能。

苯系物分析仪

419.png

苯系物分析仪

产品用途:

用于环境空气中苯系物的在线监测。

产品特点:

•采用中心切割反吹技术,可加快分析速度、减少色谱柱消耗。

•仪器具有开机自检、断气保护、断电重启等功能,确保系统安全稳定。

•采用EPC电子流量控制,确保气体流量精确控制,重复性和再现性好。

黑碳仪

420.png

黑碳仪

产品用途:

用于环境空气中黑碳气溶胶的在线监测。

产品特点:

•采用实时双点位技术,避免了单一膜带采样时滤膜载荷的现象。

•利用实时双点位技术,可有效识别化石燃料和生物质燃烧过程中的黑碳。

•同时使用七波段光源,波段数据显示最快频率为1Hz。

车流量监测系统

421.png

车流量监测仪

产品用途:

用于检测多车道的车流量、平均车速、车型分类等信息。

产品特点:

•可自主高精度划分车道,触发定位准确,及时准确反馈多车道基本信息。

•安装简单,维护方便,能适应全天候工作,抗干扰能力强。

我们的优势

●具备丰富的环境空气质量系统建设项目实施经验。

●系统配置齐全,可满足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配置需求。

●主要监测仪表具备CCEP等相关资质认证,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配套交通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平台,可在实现数据统计、分析、查询、报警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污染物质特征分析功能,为进一步开展污染源解析奠定基础。

●可提供本地化排放因子测试、构建污染排放清单、搭建道路交通环境空气质量模型等升级服务,为监管部门制定相应管控措施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建设实施效果

●完善现有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提升交通道路环境污染监测水平。

●为制定合理的交通管控措施、城市交通规划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提升重大活动期间或突发污染事故的环境应急管控能力。

●提升区域PM2.5和O3的协同管控能力。

延伸阅读:

北海铁山港工业园区管委会借助同阳科技黑科技力量 让园区恶臭无处遁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监测查看更多>2022六五环境日企业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