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项目正文

全球水峰会的海水淡化大奖 花落中国电建

2022-06-01 15:34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海水淡化工程全球水奖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全球水务行业最权威机构GWI主办的“2022全球水峰会”隆重召开。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沙特拉比格三期海水淡化工程在此次峰会上脱颖而出,斩获“2022全球水奖-年度最佳海水淡化项目”奖项。

1.jpg

全球水奖是世界水务行业重要的奖项,被业界誉为水务行业的“奥斯卡”。全球水奖作为峰会的重要一环,每年按照各个细分类别颁布11个奖项。

该项目位于沙特拉比格市,于去年12月,提前合同工期2个月投产。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反渗透技术,日产水量60万立方米,每天可向吉达、麦加等沙特主要城市200多万户居民和朝圣者提供基本生活用水,甘甜的淡水不仅滋养了穆斯林圣地,还促进了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就在前不久,它还收到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成为世界最大单体反渗透海水淡化项目。

项目主要包含独立升压站和海洋取、排水及后处理系统、反渗透系统等模块。通过管理创新,尽管沙特逐步取消对电力的补贴,但项目的供水价格仅为0.53美元/立方米,是该国迄今为止运营中的海水淡化厂中最低的。

工程建设期间,直接为当地提供工作岗位达3500余个,有效带动当地就业。工程沙特当地化率达40%,为当地直接贡献经济效益约2亿美元,带动了沙特经济增长。

在中东,黑色的石油到处都是,清甜的淡水却珍贵无比。沙特作为世界最大海水淡化国,70%的饮用水均经过“净化”。中国电建助力沙特“向大海要水喝”,在该领域共承担了朱拜勒二期、3A海水淡化、3B海水淡化工程,拉比格三期海水淡化工程等4个项目,为当地提供了重要常规水资源替代。

中国电建在海外海水淡化EPC领域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同时设有海水淡化研究中心,能为客户提供世界顶尖的海水淡化项目解决方案。在阿曼、沙特、阿联酋、印度、巴基斯坦等国EPC总承包了多个大型海水淡化项目,拥有丰厚的施工经验和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工程查看更多>全球水奖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