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各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关于生物质发电都提到了哪些内容?

2022-06-02 09:08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大力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化开发,积极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分布式开发,统筹推进水风光综合基地一体化开发,稳步推荐生物质能多元化开发,积极推进地热能规模化开发,稳妥推进海洋能示范化开发。

“稳步推荐生物质能多元化开发”已在多个省市“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中提及,北极星固废网统计了各省市发布的规划中,关于生物质发电的重点内容如下:

1_副本.png

在笔者看来,在《规划》中,风电与光伏发电占比较大,是未来能源结构调整“主力军”,生物质能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一员”,对“双碳”目标的实现也是一大助力。目前生物质能多元发展主要有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成型燃料、生物天然气、生物液体燃料等多种利用形式。

根据《生物质能产业发展年报2021》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农林生物质发电或热电联产装机增加800万千瓦,垃圾焚烧发电或热电联产装机增加1064万千瓦。其中农林生物质发电及热电联产类项目由于政策补贴不到位,从2018年开始年发电小时数开始走低,行业逐渐向热电联产和综合能源服务转型;垃圾焚烧类项目也普遍面临补贴退坡的挑战,积极推进降本增效高质量运营。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