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锦州新苏绿能荣获“锦州市十大绿色工厂”

2022-06-07 16:47来源:新苏环保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新苏环保2022六五环境日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在锦州市举办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晚会暨环保先进典型颁奖典礼上,锦州新苏绿能被授予“锦州市十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本次晚会由中共锦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锦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锦州市生态环境局、锦州市文明办及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主办,锦州新闻媒体集团承办。

自2020年7月动土开工以来,锦州新苏绿能项目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在集团及各兄弟单位关心与帮助、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下,相继实现了主厂房结构封顶、锅炉钢架吊装、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等里程碑节点。

2021年12月19日,锦州新苏绿能#1发电机组首次并网成功,12月24日成功通过“72+24”小时安全试运行。项目成功试运行,标志着锦州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实现实质性转变,极大改善了锦州人民居住环境。

目前,锦州新苏绿能已投入商运,每天帮助锦州处理近800吨生活垃圾,每天上网电量达17.537万kwh,产生的电量全部输入国家电网送到千家万户。

据悉,锦州新苏绿能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总装机容量20MW。其中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台500吨/日机械炉排炉,配置1台10MW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二期扩建余地。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3.09亿元,占地68亩,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18万吨,年发电量6068万度,年上网电量4793万度。

2019年11月,新苏环保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投资建设锦州市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和滨海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环保配套项目。其中,静脉产业园按照“一核五区”整体结构模式开发,一期资源化利用区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为核心,配套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市政污泥处置、生物质热电联产、污水治理和再利用等项目,在最大化减少时间与用地的同时,实现生活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形成“资源—产品—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新苏环保查看更多>2022六五环境日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