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万亿国资战略重组 南昌4家市属国企揭牌成立

2022-06-23 08:28来源:新华网作者:王凯丰关键词:富春环保市政公用集团南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从相关发布会获悉,通过内部整合重组,江西省南昌市新成立了南昌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南昌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家市属国有企业。

据介绍,此次整合重组有利于市属国有企业突出主责主业,促进优势互补,把南昌国有经济的布局进一步集中在战略引导、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重组整合完成后,南昌市将市属国有企业由“9+1”整合重组为“4+2”,进一步助力国有企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竞争力提升。

近年来,南昌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国有企业竞相发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战略引导和民生保障作用不断增强。截至5月底,南昌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0082亿元,成为江西省首家国资总额突破一万亿元的设区市。

据悉,整合的具体思路为:

为策应“一枢纽四中心”战略,以原南昌水投公司为基础,合并原南昌旅游集团和原国控汽车,划入原工业控股、市政公用集团、原南昌城投公司、原南昌国资产业集团的交通、旅游类企业,组建了市交投集团,主业为城市交通和文旅。江铃集团和市轨道交通集团由市交投集团并表。

为强攻产业、决战工业,以原工业控股集团为基础,合并原南昌国资产业集团主体。组建了市产投集团,主业为产业投资。

为深入推进城市服务产业链强链延链,以现有市政控股为基础,划入原南昌水投公司下属的富春环保以及其他市属国企的农业、林业、粮食类企业,组建了新的市政公用集团,主业为水务、环保和现代农业。

为提升建筑企业竞争力、发展力和抗风险能力,以原南昌城投公司为基础,合并市城规院,划入原工业控股集团、原南昌国资产业集团的房地产、建筑类企业,组建了市建投集团,主业为城市建设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富春环保查看更多>市政公用集团查看更多>南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