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柳钢推进超低排放改造 1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责任书

2022-06-24 13:25来源:柳钢报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钢铁行业柳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柳钢集团召开超低排放改造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1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立下“军令状”,签署超低排放改造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度管理责任,加大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建设力度,以实际行动推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无组织排放控制、清洁运输等工作。柳钢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施沛润,总调、机工部、规划部、能环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1.jpg

超低排放是钢铁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柳钢集团分别与烧结厂、焦化厂、炼铁厂、转炉厂、第一轧钢厂、热轧厂、冷轧厂、动力厂、环保公司、物流公司和金材公司这11家涉及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业主单位签订责任书。

根据责任书内容,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推进的第一责任人,将按照《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要求,采取一切有力措施,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无组织排放控制、清洁运输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如发生相关项目未按期投运、项目滞后等情况,将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和考核,最高考核5万元,以此倒逼重点责任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柳钢集团柳州本部在2023年12月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近年来,柳钢集团牢固树立“不搞好环保,连生存的权利都没有”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成立了超低排放改造领导小组与实施推进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数据显示,近10年来柳钢集团在环保方面投入累计近120亿元,通过自主创新和升级改造,完成了烧结烟气氨法脱硫技术+SCR脱硝以及转炉、高炉烟气湿法改干法除尘等全国领先的环保工艺开发,建成了节能减排设施500多台套,工业废水“零排放”、废渣综合回收利用、废气达标排放的“三废”治理处于国内同行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柳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