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趁夜色偷倒工业固废?10万元起步!

2022-06-28 08:25来源:东莞生态环境关键词: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固废固体废物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疑似有企业员工在马路边生活垃圾桶旁倾倒工业固废,请尽快来处理”。6月20日晚上9点,谢岗生态环境分局收到大龙村网格员上报的有关情况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案件情况

经查,倾倒点为东莞市某塑化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外50米处马路边生活垃圾桶旁,倾倒物属于工业固废,主要为废纸、塑胶废料等,重约186公斤。经询问,涉事员工为东莞市某塑化科技有限公司职员,据其现场供认,因公司一般工业固废仓已堆放满,故将多余的工业固废倾倒至事发地点。执法人员随后进入该公司厂区进行检查,经查阅相关资料,该公司已办理营业执照和相关环保手续,主要从事塑胶制品的加工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开工生产,主要设有挤出机、破碎机等生产设备,有设立规范化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储存仓库,但未设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及相关转运联单。

1.png

▲现场检查非法倾倒工业固废地点

2.png

▲执法人员对企业倾倒的工业固废情况进行调查

处理结果

针对该公司涉嫌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制作双笔录并进行立案查处,现场责令其立即清理倾倒的工业固废并妥善处置,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

3.png

▲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制作“双笔录”进行立案查处

法律法规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违者最低可处罚十万元。

谢岗生态环境分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生活垃圾投放设施、河道、码头、农田、林地、插花地、未开发利用地等固体废物倾倒和填埋行为高发区域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非法倾倒和填埋固体废物行为,切实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推进“无废城市”创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工业固废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