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招标正文

中国市政华北院成功中标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扩建一期工程污水处理项目

2022-07-04 09:05来源:中国市政工程华北院关键词: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市政工程华北院历经两轮技术方案竞选,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及优秀的竞标汇报,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扩建一期工程污水处理项目

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著名的白酒企业,是国家轻工业部组织评定的“中国八大名酒”之一。2021年7月3日,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新增4万吨技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1.5万吨/年,占地24万m²,总投资约24亿元。本项目为一期工程所配套污水处理厂项目,主要处理董酒厂区所产生的生产废水,设计处理规模1200m³/d。

该项目进水水质浓度高且水质波动大,其中进水COD高达20000~30000mg/L,进水总磷高达200~400mg/L。出水水质需满足《发酵酒精和白酒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1-2011)表2中的间接排放标准,COD和总磷对应的去除率分别为98.6%和99.2%,对污水处理工艺的选择提出了较高要求。

投标方案在坚持“工艺优化、稳定达标、集约布局”的设计原则上,采用“预处理+两级厌氧+气浮除磷+两级AO+两级磁介质沉淀+次氯酸钠脱色”的工艺,解决了进水冲击负荷大和COD、总磷等污染物去除要求高等问题。

项目的实施是落实国家制酒污染防治政策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减少工业污染,助力生态城市建设,为贵州城市发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我院将秉承安全、便捷、集约、绿色的设计理念,与建设方一起,共同为减少环境污染,打造一座绿色、环保的现代化污水厂而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