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环保管家”上线 宝武环境监测总站揭牌

2022-07-05 08:32来源:中国宝武作者:杨波关键词:环保管家生态环境监测宝武环境监测总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下午,宝武重点环境风险监管平台上线暨宝武环境监测总站揭牌,这充分体现出宝武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的行业典范形象,也标志宝武环境监测迈入更精准、更规范、更高效的数智化转型发展新阶段。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建立、完善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是宝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前期,在国家环境监测总站、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在宝武的坚强领导和顶层策划下,在集团公司能源环保部、公司治理部、战略规划部等管理部门及智慧业中心的专业辅导和支撑帮助下,在各钢铁基地、生态圈伙伴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协作下,经集团公司批准,同意宝武智维挂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环境监测总站”,并承担宝武重点环境风险监测平台及监管体系的建设与运营。

此次宝武环境监测总站挂牌和重点环境风险监管平台上线,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是积极响应多元产业要加快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赋能绿色创新发展,助力宝武打造由大而强新引擎的主动作为;是深入贯彻“平台化建设、专业化服务、市场化运营”发展要求,加快打造宝武环境监测第三方平台,实现环境监测产业化发展的具体实践。

宝武重点环境风险监管平台集关键环境信息库、重点污染源监视、重大环境风险预警、环境管理智慧库、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支撑五大核心模块于一体,并建立了从行业到区域,从集团到基地、再到现场的跨界面、多层级功能,实现了穿透式监管。

宝武智维表示,要更加自觉地肩负集团战略使命,在集团能环部的专业管理和统筹协调下,全面履行宝武环境监测总站职责,切实承担好宝武环境监测平台与监管体系的建设与运行,将宝武智维金艺检测近40年来在环境监测方面的技术创新与经验沉淀融入其中,以第三方环境监测的专业化优势和平台化模式为宝武及产业生态圈各单位提供在线环境监管服务和无忧“环保管家”服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智化手段筑牢生态环境风险监管屏障,共同夯实宝武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石。同时,积极协助各钢铁生产基地加快超低排放改造与评价,实现环境风险有效监管和环保管理水平提升并举;加强环境监测与智能运维的耦合链接,以设备运行的稳定可靠、智能高效和环境监测的精准科学、合规受控,助推宝武极致能效提升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指出,宝武智维要按照“平台化建设、专业化服务、市场化运营”模式,发挥第三方环境监测专业优势,负责建设和运营宝武重点环境风险监管平台,提供环保在线监管、趋势预警、应急响应支撑等专业化服务,推动各单位实现事后结果问责管理向事前、事中趋势监管的转变,实现环保主体责任单位与监测单位的管办分离,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从而严控环保风险,统筹治理好集团公司环境监测规范化管理。各单位要按照“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积极支持重点环境风险监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根据集团专业化整合融合要求,宝武智维作为专业化主体单位,集团各相关部门要协同支持,共同深化集团内环境监测相关业务整合,进一步提高环境监测体系规范性、质量受控水平和信息安全,全面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基石。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以视频和贺信的形式对宝武环境监测总站挂牌及重点环境风险监管平台上线表示祝贺。宝武碳中和办公室、集团公司能源环保部、钢铁业中心、智慧服务产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宝钢股份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生态圈伙伴代表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管家查看更多>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宝武环境监测总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