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淮安市完成省级以上工业园区限值限量设施建设

2022-07-05 10:17来源:江苏生态环境关键词: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淮安市省级以上工业园区限值限量已全面完成设施建设,正式进入“建模核算”阶段。

完善组织架构 形成限值限量合力

按照《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工业园区集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管理工作任务职责分工方案和分片包保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淮安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成立限值限量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市9个园区成立工作专班,确立了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形成了园区和部门通力协作的良好关系。

科学谋划指导 整合园区实施方案

今年2月,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限值限量工作专题会议,解读《江苏省工业园区(集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监测监控系统建设指南(试行)》,做好限值限量管理工作宣贯,明确序时进度和建设任务。

3月,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将一园一策、监测监控能力建设等方案整合为园区限值限量实施方案,对9家工业园区逐一过堂,极大简化评审环节,提高政策落地效率。截至3月底,淮安市9个园区限值限量实施方案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进入实施阶段。

定期督促调度 全面完成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淮安市生态环境局紧抓不懈、攻坚克难,有效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实施。建立限值限量监测监控调度微信群,每10天调度设施建设和联网进展情况,掌握进展情况。

同时,加强业务跟踪指导,实地走访9个工业园区,面对面答疑解惑,并定期发布进展通报,目前已发布通报4期。6月28日,淮安市9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集中区)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全市共建成园区受纳水体上下游水站14个,上下风向气站(监测指标包括常规六参数以及VOC)18个,空气网格微站292个,恶臭站8个,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口安装制动阀门11个。

健全保障机制 率先实施建模核算

“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工业园区(集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管理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省级以上工业园区(集中区)需在2022年6月底前具备‘建模核算’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淮安经济开发区、江苏盱眙经济开发区等5个工业园区,在全面完成监测监控能力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建模核算”,并已进行了大气模型核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园区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