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及应用案例研究项目开题会在京召开

2022-07-07 11:47来源: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关键词:工业园区减污降碳污染物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28日,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美国环保协会联合举办的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及应用案例研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开题会在京召开。中心副主任李永红、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北京代表处代理首席代表秦虎,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以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永红副主任指出,“十四五”时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由于工业园区工业生产集中、能源需求量大、污染物排放强度高等特征,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势在必行,也成为落实生态环境部等7部委印发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美国环保协会支持的本项目对于落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具有重要意义。他介绍了中心在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基础,提出了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措施,并希望借助项目实施,为生态环境部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有关同志介绍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指出该方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并将从区域、城市、园区和企业四个层面进入减污降碳协同模式创新和全面推进落实阶段,而工业园区是其中的重点内容之一。希望中心借助已有工作优势和项目实施契机,做好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支撑工作,秉持试点先行的原则,开展典型园区案例研究,在不断总结梳理案例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各项工作开展。

秦虎首代介绍了美国环保协会基本情况及主要业务,并建议在摸清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情况、选择重点行业领域、新技术研发推广以及协同增效场景设立等方面加强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研究,并通过征集典型应用案例,研究总结最佳实践和管理模式,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落地实施。

中心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并就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研究、典型案例汇编和试点园区选择原则制定等任务的实施计划行了重点介绍。与会专家就项目的研究范围、重点问题、关键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研究计划清晰、技术路线正确,对于落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

为进一步探索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北极星环保网特携手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于2022年8月25-26日在山东·淄博召开“‘碳’路园区 逐绿而行—第三届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题研讨会”,从工业园区“测”“管”“治”等维度开展,共同从绿色低碳循环生态化角度探讨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热点话题,届时还将参观光大水务淄博张店东部化工区工业废水处理项目。

欢迎行业同仁共襄盛会。

会议报名通道:【邀请函】第三届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题研讨会

此外,对于在线上有培训需求的小伙伴也可参与北极星环保网举办的环保管家线上培训班,培训班将针对减污降碳治理需求,环保管家政策及新要求,环评、排污许可制下的第三方服务,环保管家业务模式的创新、内容的变化,全周期服务的管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环保管家发展趋势的展望、互联网+的影响,法律风险及防范建议等典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旨在帮助第三方构建“环保管家”业务体系,提高环境综合服务管理能力,建立专业和规范的第三方服务市场。

培训班报名通道:火热报名中!环保管家培训班正式开班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园区查看更多>减污降碳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