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连云港东海县2022年1-6月已处理垃圾10万吨 焚烧发电4700万度!

2022-07-14 08:29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无害化焚烧处理东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辆辆生活垃圾转运车缓缓驶入厂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每车生活垃圾依次过磅计量,并倾倒至垃圾储存仓。据统计,该厂每天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近600吨,今年1至6月处理生活垃圾10万余吨,发电量达4700万度,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处理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被省财政厅列入PPP示范项目,是该县政府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成熟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投入运行后,每年可无害化处理城乡生活垃圾20万余吨,年发电量9600万度。

生活垃圾运转、分拣处置、焚烧、发电,都是现代化工艺,工作人员不会直接和垃圾接触。在垃圾吊控制室,工作人员操作着吊机,如同面对一个巨型的“娃娃机”,启动摇杆,抓、移、放,一套动作下来,近600吨垃圾很快进入焚烧炉。尽管玻璃对面就是数以千吨“垃圾山”,操作间里却十分安静,闻不到半点异味。现场技术人员介绍,通过足够的炉内高温和停留时间,加上专利技术,对垃圾作进一步吸附处理,对烟气中其他有害物质进行净化,最后排放均可达到国家标准。

“每天有近600吨生活垃圾,从东海县城区及各个乡镇进场。生活垃圾经过焚烧后,转化为动能用于发电,电能并入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光大能源公司有关技术人员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焚烧处理查看更多>东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