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评论正文

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就开工?最少罚20万!

2022-07-17 11:14来源:东莞生态环境关键词:废气污染防治有机废气环境违法行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打击废气废水偷排、乱排等环境违法行为,7月7日,樟木头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专项执法巡查行动,查处了1家手续设施不齐全且偷排废气的环境违法企业。

案件情况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依法对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排查。刚进入厂房时,便发现该公司的1台吹膜机正在生产,但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生产时产生的有机废气直接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最终通过车间门窗排放至外环境。

▲执法人员对违法企业深入调查

发现情况后,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公司展开深入排查。经查,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同年12月正式投产,未办理环保审批与自主验收手续,主要从事塑胶膜加工生产,月加工塑胶膜成品量约10吨。执法人员当即对现场拍照、录像取证,对企业进行查处。

处理情况

该企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和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有关条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进行处罚,将面临20-100万元罚款。

樟木头生态环境分局表示,将持续加大对企业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高压态势倒逼企业做好自查自纠,确保专项整治排查落到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有机废气查看更多>环境违法行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