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吸附污染 “筛”出蓝天 治理VOCs云汇科技有利器

2022-07-18 09: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治理VOCs排放云汇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既有经验来看,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大致会沿着烟气除尘-烟气脱硫-烟气脱硝-VOCs治理的顺序开展,几个行业依次迎来爆发增长期。随着超低排放改造的深入,VOCs正在逐步成为我国污染控制舞台的“主角”,千亿级市场亟待释放。

吸附浓缩后氧化(燃烧)是当前应用广泛的VOCs治理技术,其中吸附环节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处理效果和效率,吸附材料是吸附环节的核心,常见的有活性炭、分子筛、黏土、树脂、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等。本次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交流的云汇环保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汇科技”)就是一家以分子筛材料研发为核心的高端环保装备制造商及系统集成服务商,依托“沸石吸附浓缩+氧化”的技术路线,为众多知名企业提供过VOCs治理相关核心材料、设备、运维管理服务及系统解决方案,在业内享有盛誉。公司总经理刘敬印博士向我们分享了其在VOCs治理行业多年耕耘积累下的经验和心得。

201.jpg

自研自产铸就核心竞争力

从核心材料、关键设备的自主研发,到自动化规模化生产线的建造,云汇科技付出了大量心血,也就此构建起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生产线作支撑,云汇科技推出一些列拳头产品:多达13个尺寸规格的标准化沸石浓缩转轮,适用不同工况的多个系列VOCs治理一体机,以及各种定制设备。此外,云汇科技还能提供包括设计咨询、产品制造、安装调试、运维服务等在内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204.png

当然,在一众产品中,最亮眼的还是高性能分子筛材料。

这种由特种玻纤与高硅分子筛通过特殊成型、浸渍、焙烧工艺制作而成的吸附材料具有吸附效率高、脱附速度快,不可燃,安全稳定性能好,使用寿命长、能耗低、危废处理费用低等特点。以此为基础,云汇科技一系列VOCs治理设备经受住了各种复杂工况的考验,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锐意进取用心打造好产品

如前文所说,VOCs治理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中,即使龙头企业亦不能裹足不前吃老本,能把握市场变化,持续推陈出新的企业更有机会在竞争中存活下来。现阶段VOCs治理市场有哪些变化值得关注?

某VOCs治理企业高管在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交流时曾提出过这样一个观点:小微企业的VOCs排放和治理需求不应被忽略,这是一片尚待开发的蓝海,有着惊人的潜力。

确如其所言,小微企业占据了我国市场主体的90%,但因规模、资金、渠道等原因,这些企业受到的关注度并不高。要彻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排放达标的路上就“一个都不能少”,不能让小微企业“掉队”。

刘敬印总经理介绍到,云汇科技作为一家VOCs环保设备的专业集成商,在给大型企业提供环保工程装备的同时,也深入多家小型企业进行调研,以解决环保设备占地面积大、投入费用高、运行费用高等痛点。云汇科技可与客户一道从生产工艺端源头进行合理规划,采取多种高效废气收集相结合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性价高的一体化环保处理设备,让VOCs减排化繁为简。投入成本较低,可室内放置、安装调试周期短,即开即停的精灵系列产品,就获得了用户一致好评。

203.jpg

除了客户需求,VOCs治理行业本身的变化也应得到重视,例如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发展而兴起的智慧环保理念开始渗透进VOCs治理领域,对行业发展产生着深远影响,刘敬印总经理介绍了部分智慧环保应用场景:

利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平台将环保设备设运行参数与生产过程配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挖掘,为环保设备的节能运行以及排放总量的精准有效控制提供策略。

为客户提供智慧远程运维、托管运维服务,包括设备异常预报警提醒、故障预诊断、控制系统远程升级等。

开发智慧环保平台,结合远程运维模式为客户快速高效低成本解决问题。

这些都是云汇科技一直在做的。受限于成本、技术等因素,推广智慧环保技术在当前有一定难度,但当其得到大规模应用后受益的是全环保行业和所有排污企业。

把握未来直面行业新挑战

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是下一阶段蓝天保卫战的主线,作为上述两种污染物的前体物,VOCs自然也是重点管控对象。有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至2025年,VOCs治理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6500亿-7500亿元,超过其它所有大气污染治理细分领域,这对环保企业显然是难得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更多挑战。

在刘敬印总经理看来,随着民众环保意识增强,国家环保政策加严, 排放指标不断提升,采用单一治理工艺、能耗高,治理效率低的VOCs处理设备将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收集效果好、处理效率高的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研究与应用将是决定各VOCs治理企业成败的关键,如何在产品质量和成本之间找到平衡点,则是整个行业面临的共同难题。

云汇科技已经准备好面对挑战。

在稳固已有业务,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的同时,云汇科技还在2021年迎来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国资的注入带来了先进的管理制度与经营理念,为企业规模化经营提供了坚实保障。未来云汇科技将持续致力于掌握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纳米环境材料技术,打造工业废气治理细分领域单项冠军。

202.jpg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VOCs排放查看更多>云汇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