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国际首套!“尘硝一箱化SCR脱硝项目”验收通过!

2022-07-28 08:43来源:中材株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SCR脱硝尘硝一箱化中材株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上午,中材株洲尘硝一箱化SCR脱硝项目竣工仪式在厂区隆重举行。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荷塘分局局长周应和,新天山水泥技术部副总经理马军雷,中南水泥生产技术部副总经理刘清元,河南中材环保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炜,河南中材环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桂亭,中材株洲常务副总经理韩战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中材株洲副总经理邵明珠主持仪式。

1.jpg

10点28分,竣工仪式正式开始。韩战义首先代表中材株洲致欢迎辞,他表示尘硝一箱化SCR脱硝项目投运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降至100mg/Nm3以内,氨逃逸控制在2.5mg/Nm3以内,达到超低排放要求,同时氨水用量降低约75%,每年可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约1100吨,既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也将为株洲市大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发挥巨大作用。随后,邓炜、刘清元、马军雷、周应和分别讲话,对项目竣工表示祝贺。

10点58分,马军雷宣布中材株洲尘硝一箱化SCR脱硝项目正式竣工,现场礼炮齐鸣,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喜庆。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们参观了项目现场和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了项目工艺流程及应用效果。

该项目正式竣工标志着中材株洲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迈出了关键步伐,不仅成功破解了制约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氮氧化物排放问题,也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进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深度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起航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未来,中材株洲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展现出更大的作为。

中材株洲和河南中材环保领导班子成员、中材株洲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工共计50人参加了竣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尘硝一箱化查看更多>中材株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