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中科环保:上半年净利润增16.59%至1.11亿元

2022-08-18 09:38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理处置中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科环保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6.90亿元,同比增长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6.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4.84%;基本每股收益0.1006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

1、生活类垃圾处理业务

公司主要以 BOT、BOO 等特许经营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对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污泥等进行无害化及减量化的焚烧处理,围绕电能、热能、沼气等开展资源化利用,并采用“热电联产”模式向周边工业企业提供供热服务。同时,公司以部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主体负责生活垃圾中转站的投资—建设—运营,目标建立业务协同优势向地方政府提供包括生活垃圾转运、处理在内的系统性服务。

2、危废处理处置业务

公司通过成立中科华治打造危废处理处置专业化管理平台,在前期绵阳市医疗废物处理项目成功运营基础上有效拓展平遥县危废综合处置项目。

3、环保装备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

(1)环保装备销售

公司通过总部及控股公司中科能环对外提供包括炉排炉、沼气净化设备等在内的废弃物处理处置项目所需环保装备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

(2)技术服务

公司通过总部及控股公司中科能环对外提供废弃物处理处置项目相关运营管理咨询、驻场监督等技术服务。

4、项目建造业务

公司作为建设主要责任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 14 号》就部分投资-建设-运营项目采用成本加成方式计算建造期收入,并根据履约进度予以确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危废处理处置查看更多>中科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