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揭秘!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

2022-08-29 08:49来源:无锡生态环境关键词:零碳产业园绿色工业革命远景科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

基于“新型电力系统”、“零碳数字操作系统”和“绿色新工业集群”三大创新支柱,今年4月,远景科技集团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成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目前,伴随着新能源电池、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新工业集群的形成,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正在成为全球绿色工业革命的典范。

1.jpg

工厂还通过智能重卡换电站,为当地重型卡车提供安全、迅捷的清洁能源补给。鄂尔多斯远景零碳产业园项目电池工厂厂长田东成说:“鄂尔多斯基地一期工厂的产能是10.5GW,主要用于重卡的产品,即电动重卡。”

实现100% 绿色零碳能源供给

在鄂尔多斯,远景每台风机年发电量约为16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4824吨。

目前远景零碳产业园中,80%的电量由区域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直供,20%与电网交易,实现100%绿色零碳能源供给。远景动力执行董事、中国区总裁赵卫军说:“其实现在风电的发电效率突飞猛进,比如像在鄂尔多斯,基本上一度电成本都会低于一毛五。而且我们每年对大气的二氧化碳排放的增量是零。”

2007年,江阴籍企业家张雷回到家乡江阴创办远景能源。15年来,远景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去年荣登《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公司”全球榜单第二位。

今年7月,江阴企业远景科技集团与西班牙政府签署战略合作,约定在西班牙建设欧洲大陆首个零碳产业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产业园查看更多>绿色工业革命查看更多>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