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报道正文

安顺市“三举措”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2022-08-29 13:36来源:安顺市发改委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安顺市紧扣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现城镇承载能力、城镇经济、城镇品质、治理能力、城乡融合“五个大提升”目标,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从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强化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有序推进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努力把安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之城。

一、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保障生活垃圾分类有序推进。一是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发改委、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完成《安顺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立法调研工作,为出台安顺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奠定基础,确保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法可依”。三是印发《安顺市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安顺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安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考核暂行办法》等文件,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一是运用报纸、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电视台等各种媒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二是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如“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志愿者活动、“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校园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三是在部分公交站台、路灯灯箱、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广告。

三、强化配套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逐步从点上“盆景”向面上“风景”转变。一是完善前端垃圾收集配套设施。全市范围内设置分类垃圾桶约8786组,其中,中心城区道路两侧设置分类收集垃圾桶3430组,公共机构2742组,居民小区1314组;全市42个A级旅游景区设置分类垃圾桶约1300组。二是强化中端分类运输。增加垃圾分类运输车,垃圾全程密闭运输,杜绝了滴撒漏现象。三是提高末端处理能力。建成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置能力达到了1100吨/日;建成平坝区生活垃圾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将生活垃圾作为生产水泥的辅助燃料,处置能力达到了200吨/日;中心城区配备易腐垃圾处理设施,建成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处理餐厨垃圾能力达100吨/日。“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置”的垃圾分类体系正逐步形成,垃圾分类逐步从点上“盆景”向面上“风景”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