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政策正文

上海:关于加快本市2022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2-08-29 14:33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上海发布关于加快本市2022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详情如下: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快本市2022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沪环气〔2022〕135号

各区生态环境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上海化工区管委会:

为持续改善本市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削减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确保国家和本市各项VOCs治理任务顺利完成,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快推进工业VOCs深化治理

各单位要全面梳理2020-2022年期间辖区内企业开展VOCs综合治理项目,跟踪督促企业在2022年10月底前完成VOCs治理“一厂一方案(2.0版)”的各项治理任务,以尽早发挥减排效益。8月-10月期间,按月调度和汇总企业治理任务进展情况(详见附件1),于每月5号前报送市生态环境局。

二、深化梳理VOCs减排项目

各单位要针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排摸梳理,组织制定近期可有效削减VOCs排放的强化措施或应急减排措施,形成深化治理项目库(附件2),于2022年8月25日前报送市生态环境局。

三、有序开展VOCs减排量核查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关于印发〈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立工作细化方案〉的通知》(沪环气〔2022〕240号)和《上海市固定污染源生态环境管理办法(试行)》(沪环规〔2021〕17号)的要求,制定VOCs减排量核查计划,组织开展VOCs减排量核查工作。指导和督促企业开展减排量核算,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报送减排量核算报告、提交核查申请。各单位组织开展VOCs减排量核查工作,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做好减排量核查报告的审核和报送工作,具体进度要求为:2022年底前,各单位要完成2020年治理完成企业的核查任务和2021年治理完成企业50%的核查任务;2023年6月底前,各单位要全面完成核查任务。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8月1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