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招标正文

预算22.46亿!天津市河北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即将挂网招标!

2022-08-29 15:21来源: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关键词: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卫网获悉,8月29日,天津市河北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政府采购意向发布,预算金额224573.16万元,预计9月进行采购,详情如下:

天津市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机关2022年08月至2022年09月政府采购意向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天津市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 现将天津市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机关 2022年08月至2022年09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1

采购项目名称:天津市河北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

采购需求概况:天津市河北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本项目运营内容为向河北区全域提供道路综合清扫保洁、渣土及生活垃圾清运服务,厨余垃圾转运服务,垃圾转运站运维服务(含车辆),公厕运维及粪便吸污清运服务的环卫一体化作业服务,同时负责环卫车辆设备采购更新和相关设施维护,转让存量资产的社会化运营。

预算金额(万元):224,573.16

预计采购时间:2022-09

执行的政府采购政策: 本项目不专门面向中小企业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天津市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机关

2022年08月29日

北极星环卫网了解到,《天津市河北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日前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本项目内容为向河北区全域提供道路综合清扫保洁、渣土及生活垃圾清运服务,厨余垃圾转运服务,垃圾转运站运维服务(含车辆),公厕运维及粪便吸污清运服务的环卫一体化作业,每天同时负责环卫车辆设备采购更新和相关设施维护,转让存量资产的社会化运营。项目规模:道路约680万平米、渣土垃圾每年约5万吨、生活垃圾每年约9.3万吨、餐厨垃圾每年约6.2万吨、垃圾转运站20座、公厕122座、存量资产xxxx平米经营权。

根据本项目的实际需求,本项目的投融资、运营由项目公司负责实施,本项目无新建内容综合考虑本项目为存量项目的特点,本项目采用的运作方式为O&M(委托运营)+TOT(移交-运营-移交),即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区政府”)授权天津市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城管委”)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负责本项目的准备、采购、监管和移交等工作。社会资本在项目合作期对项目资金筹措、运营管理、养护维修、债务偿还和资产更新等全过程负责,并通过使用者付费收入和可行性缺口补助获得合理的投资收益。在项目合作期满后,社会资本按照合同约定条件将存量资产的经营权、无偿使用的设施及相关资料等无偿移交给区城管委或区政府指定机构,环卫作业车辆及设施设备经资产评估后有偿移交给区城管委或区政府指定机构。

合作期限设置中,考虑到现有环卫技术水平、政策变化等情况,不宜过长;考虑到社会资本投入的稳定性情况,不宜过短。由于新能源环卫车辆行业内平均使用寿命为5年,为确保项目移交回政府方或其指定机构时车辆设备保持适当的使用状态,结合相关规定和财政收支情况,将合作终止时间设置在第三轮车辆更新的前一年,即合作期限设置为14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