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项目正文

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南朗流域)生态补水方案通过市政府审议

2022-08-30 09:03来源:城建水业作者:邓波关键词: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污水管网中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朗流域生态补水专题方案通过中山市府审议,这是中山市首个通过市府审议的补水方案,更是本项目的重要里程碑。

自2020年12月中标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南朗流域)EPC+O项目以来,我院时刻谨记总书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治水愿景,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使命感勇于争当中山市治水排头兵,以控污为本、两水平衡、生态构建、环境提升,智水同行为设计思路,推动南朗治水迈向河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日前,南朗流域第一阶段以控源截污为主的治水工作已接近尾声,计划今年年内完成污水管网纳管通水;即将展开的第二阶段治水工作核心为生态构建,而生态补水是这一阶段的关键。在历经半年多勘察、走访、设计、演算模拟、多重论证、与各部门共同打磨方案之后,我们交出了答卷:以尾水提升、湿地净化后反哺河道,盘活水系活力,实现水质、水量双循环,构建河湖生态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中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