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企业正文

金达莱: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 归母净利润1.36亿元

2022-08-30 09:25来源:金达莱公告关键词:金达莱FMBR污水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晚间,金达莱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均有所下降。但公司上半年加紧账款催收工作,当期回款较上年同期增加0.28亿元,报告内实现经营现金流净额1.01亿元,同比大增逾200倍。

1.jpg

由于报告期内全国各地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投入了大量精力全力抗疫,不少污水治理新、老项目进度放缓;同时,全国多地对人员流动实施了管控,公司总部所在地南昌自 3 月以来亦发生疫情,导致总部员工居家办公多日,大大增加了项目承接及推进的难度,使得报告期内相关经营成果数据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67,391,588.40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8.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6,056,439.05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4.57%。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方面,在疫情期间出差受控的情况下,利用多种方式发掘项目信息、把握项目机遇、积极与客户保持沟通联络,为后续项目承接打下基础。2022 年 6 月~7 月,公司陆续中标新余高新区加山污水处理厂运营维护项目(金额 2.22亿元,服务时间 8 年)及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第二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公司所占金额约 1.3 亿元);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司标准化设计、装备化生产的优势,积极承接方舱医院污水处理项目,先后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了北京、南昌、上海、望江等国内多地方舱医院污水应急治理任务,展现了“金达莱速度”。

金达莱自主研发的FMBR技术集成了碳氮磷同步深度去除技术、污泥源头减量技术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成功构建起微生物平衡共生、内源循环的生态系统,提高了生化降解效率,攻克了碳氮磷同步深度去除、污泥源头减量等行业技术难题。同时,还具有工艺流程短、管理简单、环境友好、占地小、大幅降低有机剩余污泥等优势,在实际应用中具有较高灵活性,目前已经在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得到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