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重庆南川区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全焚烧”

2022-09-22 13:26来源:南川区城市管理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处理垃圾中转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9月16日起,南川区生活垃圾将全部运往綦江三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从以往的“填埋处置”变为“焚烧发电”,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全量焚烧处置,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綦江三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去年12月建成投产试运行。该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能力36.5万吨,年发电总量1.2亿千瓦时,用于解决綦江、万盛经开区、南川城区及周边地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促进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川区城市管理局主动跟进该项目实施进度,在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行期间,将城区2/3的生活垃圾运往綦江三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其余1/3的生活垃圾运往北固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卫生填埋。去年12月至今,南川区生活垃圾日均填埋量下降至100吨,生活垃圾焚烧率约为69%。随着北固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填埋区库容日趋饱和,南川区决定对北固生活垃圾处理场实施封场及生态修复,将所有生活垃圾运往綦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全量焚烧。

在生活垃圾处置过程中,南川区城市管理局与綦江三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合作,进行“绿色焚烧”。南川区先将所有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经垃圾中转站压缩打包后,再由专用垃圾车转运至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高效处置生活垃圾,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水平。

接下来,南川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和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中转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