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提问|铝锭重熔产生的铝渣属于危险废物吗?

2022-09-26 10:08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铝灰渣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名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司使用铝锭通过高温加热融化后压铸,熔铝过程无添加任何其他化学品,只有铝锭融了,融化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铝渣,有两个疑问: 1、这属于危废名录里面的铝灰渣吗? 2、名录指出铝灰渣具有反应性,请问是什么物质导致会发生反应?

答复内容:您好,《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铝材加工过程中,铝锭重熔、铸造熔体表面产生的铝灰渣,属于危险废物,代码321-026-48。《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有关反应性具体细节等解读答疑问题,需径直向编制发布单位咨询。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铝灰渣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名录查看更多>